close

DA1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非常的神奇
在日本是很有名的連鎖店
官網目前只有日式的~請點 
在日本開了很多家分店
每一家的名字都不太一樣(請看店舖檢索)
是不是很好玩~
那開分店來到台灣又開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
這間店要叫什麼呢?
當然就是"大安森林食堂"

這可愛的分店命名方式
一直讓我很想讓他開在各個地方
(華山食堂,動物園食堂,中正紀念食堂,松菸食堂.....)
歡迎大家踴躍取名

DA2  

牆上放滿了各式菜色的圖
大安森林食堂店內的空間不大
所以尖峰時刻要拿號碼牌才能進場

先來講解一下用餐的規則
1.進來後就先點餐取餐
(像自助餐一樣,只是有些東西師傅會現做)
2.然後在路線最右側結帳
3.結完帳後再去找位子

(其實就是自助餐的流程啊~內用外帶都可以喔)

DA3  

雖然是自助餐模式
不過尖峰時刻會有人數管制
所以外面的人就必須抽號碼牌進場
(外帶就沒有這種困擾啦~不過現場吃才有感覺嘛~)

先來介紹一下幾乎每個人桌上都有的一道餐點

DA4  

玉子燒-60元

這道是師傅現做的~
所以都要等一下
這時候就要思考接下來要拿什麼

後面有一區是小菜區~
大概都是30~35元之間的價格
(山藥泥、涼拌秋葵、沙拉這一類的)

DA5  

接著是魚跟煮物

其實每道菜前面都有標示
像我拿了和風雞腿排-100元
大看板就沒有寫
所以菜色還是依現場為主

DA6  

接著是炸物區

因為我去的時間是4點多
所以有些菜還沒有放上來
或是還在料理中
有想要吃的就開口問師傅~~
我剛好看到剛炸出來的可樂餅-35元
立馬跟師傅說要一個!!

DA7  

接著是飯類/麵類區
直接跟師傅說你要什麼~
白飯-中碗25元 大碗-30元
還有關東煮區一律20元

然後就可以結帳囉~

DA8  

這就是我最後拿的~~
好啦有點少因為我把它當下午茶吃了

我必須說玉子燒真的好好吃喔~~~
熱呼呼的蛋真的好棒!!
雞腿排也很嫩
而且外面那層醬讓雞腿排的皮變得軟軟的
加上鹹鹹的醬很下飯~
可樂餅也很有料
加上是剛炸出來的酥酥脆脆
配上一碗熱呼呼的味增湯
完全是超幸福的日式定食啊~~~

大安森林食堂的飯是用關山米
其實我也不是行家,不過飯好不好吃我還是分得出來的
一進來看到這台

DA9  

研究一下發現它是精米機,就是讓飯更好吃的秘密啦~
座位的上頭也貼著每日精米的貼紙


DA10  

桌子都是這樣一大桌的
所以要跟大家一起併桌
順便看一下別人拿了什麼~

醬料、茶水、碗筷都是採自助式
吃完要把盤子拿去回收區放喔


DA11  

吃完大概5點多就開始排隊囉~
大家來吃一定要挑對時間
吃飽就可以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2-2755-0997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式美食都在這

[吃] 今日壽司-通化/臨江夜市人氣店家

[吃] 板橋千壽司-美味又便宜的日本料理

[吃] Pepper lunch 胡椒廚房西門店-鐵板料理任你選

[吃] 穗科手打烏龍麵-清爽無負擔素食烏龍麵

[吃] 大安森林食堂-自己選安心吃的日式定食

[吃] 暴走食舖-熱血漫畫風的平價串燒美味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