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部劇真的太太太可愛了!
男女主角完全不熟,但一點也不影響看劇體驗
我是在FB被演算法推到預告
女主角在公車上輕薄男主角的這個片段所以點開看

一口氣看了10集好甜好可愛
必須多多推廣一下,讓大家一起入坑!

更多戲劇心得歡迎追蹤IG 


《當我飛奔向你》劇情介紹

2.jpg

改編自竹已《她病得不輕》小說,貓的樹執導,講述高一少女蘇在在高中開學前看到淋雨的笨蛋帥哥,一見鐘情的青春追夫故事。是說我也補了一下小說,目前看下來改編得很好,小說的在在超級大直球,劇版比較嬌羞一點。


《當我飛奔向你》演員介紹

周翊然 飾演張陸讓

3.jpg

周翊然是這群年輕演員裡,我唯一有看過他演戲的人,查了才知道他是《喬家的兒女》的喬七七,《小敏家》的小敏兒子金家駿,原本就是小帥哥的他,這部真的有被帥到的感覺,梨渦真的好好看!

張淼怡 飾演蘇在在

4.jpg

張淼怡其實也演過不少劇,電影版《紅樓夢》、《拜託了!別寵我》等等,還有一些待播的網路劇,她整個人就是散發一種甜妹感,眼睛圓圓越看越可愛,演技也很自然!

5.jpg

邊天揚 飾演顧然   
姜之南 飾演姜佳

邊天揚居然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少年顧廷燁!是說他2003年生,是這五位裡面最小的,完全看不出來(欸);姜之南已經跟貓的樹導演合作過《如此可愛的我們》、《見面吧就現在》兩部劇了,感覺是導演很信任的演員,她也是可愛的活潑少女一枚!

6.jpg

郭喆 飾演關放

郭喆的戲劇經驗相對其他人較少,只有《天下長安》、《天衣無縫》兩部劇,但在劇裡也非常討喜,和奶奶的互動很感人!


《當我飛奔向你》推薦原因

貓的樹導演拍過《如此可愛的我們》、《見面吧就現在》很多可愛的愛情劇,這部的畫面和青春感都很讚!但是越看越喜歡,仔細推敲應該是以下這些原因:

1.開頭片尾都很用心

9.jpg

片頭曲超級可愛!是蘇在在視角拍的影片,超級青春洋溢,會嘴角上揚看完,然後就不小心把每一集追完了!每一集的開頭都有一個標題,前兩集都是歌詞,第一集是「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from〈晴天〉,第二集是「喜歡你緊緊皺眉,叫我膽小鬼」from〈膽小鬼〉,雖然後面幾集就不是歌詞,但每一集都有切題,而且主軸明確,對於觀眾來說真的很棒!

8.jpg

每一集的片尾都有蘇在在錄的一段影片,有種花絮彩蛋的感覺,然後還會再配上一段在在的口白+文字,很想在看日記的感覺,很有臨場感?


2.每個角色人設都很鮮明

10.jpg

江宜5人幫的每個人的人設都很立體,張陸讓雖然是個學霸,但是英文不好這個弱點,凡而讓他變得很人性化,雖然話不多,但該挺在在的時候都會站出來講話,不是那種不說話的冷酷笨蛋;蘇在在雖然是個看似戀愛腦,但是會捍衛自己的權利,而且讓她英文好這件事也很棒,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點的,這種設定就更親切。

11.jpg

小說配角的戲份其實超級少,劇版不但加了顧然和姜佳相愛相殺的愛情線,也把友情線加重,大家一起互挺的部分都很棒,追劇的時候即使不是在看愛情線也會很開心,關放甚至有完整的成長曲線!叛逆的過去和跟奶奶的相處都很加分!


3.輸出價值觀

原以為就是可愛的小甜劇,但這部劇的三觀還滿正常的,我最驚訝的是除了主任和張媽媽之外,其他老師都是好人?蘇在在被誤會偷東西,老師居然是站中立的!(大驚)後來真相水落石出,在在對葉真欣的話也很棒,我們在在雖然戀愛腦和花痴,但她是有腦袋的啊!

12.jpg

「對不起和沒關係,是真誠的想要修正那些造成錯誤和傷害的,而不是像你現在這樣,隨便說幾句話,就想讓錯誤從來沒有發生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句對不起,我不接受。」


13.jpg

關放和奶奶關於主角的對話也很棒,「當主角多累啊!你啊~不一定非得成為太陽,願意的話那個星星、路燈、螢火蟲它都能發光,他們想發光的時候那就發光,不想發光的時候,那就偷個懶,哪怕永遠不發光,有的人也能一眼就看到你。」

14.jpg

關於讓讓的自卑,在在安慰他的話也很棒,之後應該還會解讓讓和父母的問題「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不要輕易否定自己,對有的人來說,你就是他的萬能刪除鍵,是特效藥,可以治癒所有,他也會因為你更喜歡這個世界,我每天都想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去成為這樣的人。」

4.一集只有30分鐘,節奏流暢

7.jpg

《當我飛奔向你》一集只有30分鐘多,劇情節奏很流暢,兩人的關係一直有在進化,不過步調很正常,不會很刻意,一切都是有鋪陳的,所以可以順順的追劇,不會覺得硬要發糖的感覺,這件事對愛情劇來說真的很重要啊!總共只有24集,6/29就完結啦!這部的ost也很好聽,只是現在還沒有官方音源,如果喜歡小甜劇真的可以追一下!


 追蹤IG看更多戲劇心得

延伸閱讀

[陸劇推薦]蒼蘭訣-心得&推坑文,有甜有虐有邏輯的仙俠劇

[陸劇推薦]《變成你的那一天》心得,超爆笑換魂喜劇,張新成演技超讚!

[陸劇推薦]《御賜小仵作》全劇心得+金句,劇情緊湊的好看探案喜劇!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