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因為《以家人之名》所以非常喜歡張新成
因為《雙世寵妃》也滿喜歡梁潔
知道兩人湊在一起演《變成你的那一天》就超期待!
加上本人對換魂題材非常愛,最近日劇也有一堆
換魂題材基本一定會好笑,好笑之餘如何讓他合理就很重要
看完全劇真的好開心,好感動,好喜歡
所以必須認真寫文來推廣一下!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戲劇心得 

會有劇情雷,還沒看完請自己斟酌服用!

《變成你的那一天》劇情介紹

1.jpeg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劇情,《變成你的那一天》由張新成、梁潔領銜主演,趙志偉特別出演,王薇、周士原、蘇勳倫、安戈、趙堯珂等人主演,講述男團成員求單飛的大明星江熠與娛樂公眾號女記者余聲聲,因為意外互換身體的故事。


《變成你的那一天》演員介紹

張新成飾江熠

2.jpeg

我們小哥這一世身世還是好可憐,不要再拋棄他了好不好!江熠因為家庭關係,爸爸整天耍廢,媽媽去搞自己的事業,父母離異後有了新後媽跟新妹妹小李尖尖(誤)看到小尖尖也是驚喜,爸爸只會開口跟江熠要錢,江熠的冷漠人設一瞬間大家都能理解,所以換魂時得到父母的愛也特別讓人心疼,江熠有一件事一定要誇,很會道歉!發現自己做錯事會跑去女主家門口等人,真的加100分!


梁潔飾余聲聲

3.jpeg

余聲聲是個娛樂記者,但公眾號做不起來,還要被同事冷嘲熱諷,除了事業阻礙之外,家庭&人際關係都很正常,因為梁潔以前都有小甜劇,原本有點擔心他演技hold不住,但沒想到還不錯,而且她的短髮造型很俐落,直髮加上妝容素素的時候其實滿有小男孩的感覺,換魂時的語調跟姿勢都很不錯,雖然換魂劇男演員比較吃香,但是我覺得梁潔有給我新的感覺!

王薇 飾佟嫿

008crZf9ly1grr43veiy8j31hc0u04qr.jpeg

佟佟真的是最棒的閨蜜,三觀正確又漂亮,在《以家人之名》的杜鵑學姊也是這樣,佟佟發現聲聲跟江熠的事雖然震驚但還是很包容,後面發現自己對裴伽樹的誤會太深,也有認真地道歉,也幫許舒怡平反,超喜歡她說「庸俗的正義」,後面還幫忙牽線,真的是好棒的朋友!


趙志偉飾沈泊青

4.jpeg

我覺得學長太悲情,特別給他一個版位,趙觀潮你這麼不會追女孩子嗎?這部劇的配角都太眼熟,看誰都覺得很親切,趙志偉的眼鏡造型也很可愛餒,他雖然喜歡聲聲,但是很尊重她,他們出去玩居然訂兩間房!這年頭太少看到這樣的男子了吧!後期也沒有扮演奇怪的腹黑男二,真的超級棒,這個人設好加分,聲聲沒告白的原因也很好笑!


趙堯珂飾許舒怡

008crZf9ly1grr440lb8wj31hc0u0npe.jpeg

冷月你怎麼現代劇裡那麼壞壞啦!每次都故意嗆聲聲很好笑,時裝的趙堯珂也很美餒!後期舒怡上熱搜被罵那段好心疼,我覺得這部劇很認真在刻畫明星的壓力,隨便做什麼就被罵到臭頭,真的好可憐!


安戈飾姜大川

6.jpeg

安戈也拉出來寫,子秋到這一世也在欺負人家?只要他跟張新成同框,就會想到《以家人之名》好懷念,安戈是不是瘦太多了,感覺肉肉的臉比較可愛欸!知道江熠交女友後的反應也好可愛,是真的替好朋友開心的感覺!

周士原飾裴伽樹

008crZf9ly1grvrjetl13j31hc0u0kjm.jpeg

裴伽樹前期感覺就是偶包很重的男子,後半段角色就變得很立體,三觀很正確,那句「寵粉不等於縱容。」的堅定跟大不了就脫粉的灑脫真的很棒,而且我覺得沒有硬給他跟佟嫿亂加愛情線超棒的!


蘇勳倫飾程樂一

008crZf9ly1grvrjgxquwj31hc0u0hdv.jpeg

樂一可以說是這三人裡的小可愛,負責包辦笑點的,姜大川問他要不要吃瓜那邊超好笑,一起吃火鍋一直被踢腳,直接說出來也很鬧,可是在小宇宙說要解散的時候,他說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才勉強拖著不官宣好可憐,樂一這個角色真的好萌!


《變成你的那一天》全劇心得

總共有26集,除了第一集還在鋪陳之外,每一集都很好笑,劇情節奏也還滿快的,不要哀嚎小說設定了,那是為了要過審,中國連換魂題材都不行:)但我覺得編劇已經努力圓了,原本不懂第一集開頭是在幹嘛,全劇看完就知道編劇一開始已經努力在鋪陳了,劇情節奏快但兩人的感情是一點一滴進行,不會有趕火車的感覺,真的是很想用力地跟大家分享,所以來列幾點我自己很喜歡的原因~

1.人設合理

7.jpeg

先誇男主角江熠,江熠雖然冷酷但不面癱,做錯事會道歉,有話會講清楚,重點他還幫女主角去上班!女主角翹班次數都比他多XD 而女主角余聲聲的個性是古靈精怪型的,劇情有很認真在鋪陳,一開始是假扮粉絲,後來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爭取到專訪,互換後也很在狀況內兩人立刻決定要聯手想辦法,沒有處於崩潰不接受的狀態太久,然後鬼靈精想到變身要素需要刺激,靈機一動接吻換回來,感覺就比那種跌倒親到的甜寵劇好太多了~ 


有一點我看到有網友在討論,余聲聲一開始不小心跟學長在一起是因為她誤會江熠「已經」答應要當沈泊青的女朋友,女主角以前喜歡學長,現在是朋友,明明不喜歡但誤會江熠答應一直心有不安,想著要找時間提分手,這點我覺得是鋪陳是可接受的,畢竟有前因後果,成功分手後,也很誠實的跟學長坦承發現自己有喜歡的人了,超棒!

008crZf9ly1grvrjckbynj31hc0u01kz.jpeg

配角的人設也都超級讚!這部劇花很多篇幅在討論網路霸凌,配角三觀都很正確,就連比較偏反派的許舒怡跟張知曉都有自己的道德底線,有女友的不撩,氣到罵合作的攝影師都很讓人印象深刻,編劇願意花一點點的時間給配角塑造自己的價值觀,超讚!


2.感情鋪陳很自然
8.jpeg

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很自然,女主角不是江熠的粉絲,喜歡的是另一個團員伽樹,所以對江熠沒有那種害羞的情緒,兩人一開始真的就是互換不得不跟對方變熟,但在過程中慢慢了解彼此在工作上容易遇到的刻板印象,了解對方的家庭狀況,因為有共同的秘密很快就拉近距離。

動不動視訊、互相吃醋就是掉入愛情的小旋渦的開端啊~總之鋪陳真的很自然,是一點一滴,可以看到彼此越來越在意對方,不知道自己為啥生氣,兩個人都發現自己喜歡上對方了~水到渠成的愛情戲真的很讚!而且江熠接吻前眼睛裡有星星啊!


3.演技炸裂

張新成就是6月女友無誤!花絮中兩人是認真在互相學習對方的語氣跟模式,難怪出來的效果真的很不錯,經典的砸核桃表情包,真的超級好笑,影片請服用,從開心找核桃仁、震驚、故作堅強到無言真的超鬧!

聲聲叫江熠一定要穿內衣,這段兩個人都超可愛!


我自己很喜歡喝醉那段,我覺得抓手指的時候有撩到聲聲,反差萌真的太狠了!


還有一段就是12集互親,第一次正式親跟後來互換親,雖然台詞一模一樣但是感覺完全不同,兩人還要演出我正在模仿對方的感覺真的超厲害的!馬已經死透了真的很煩XDDDD 

 

後面的長街吻也超級酥麻,張新成從原本是余聲聲到突然換回來,再聽到聲聲告白的各種表情變化,真的超級讚!演女生很嬌氣,演男生很霸氣真的好厲害!

4.配樂跟細節都好用心

9.jpg

這部劇的配樂都超好笑!許舒怡跟聲聲對嗆會有ROUND1 ROUND2 K.O的配音,然後互親的時候背景音樂是卡門真的很鬧!

細節的部分,江熠手會習慣性去盤東西,在聲聲家時會找東西來抓,在廚房就盤橘子,然後聲聲牆上的伽樹海報也是各種暗示,伽樹的地位快要不保啦!官方還有說江熠會綁安全帶,聲聲不會綁的各種細節,還有一個我覺得超級用心,可以不用解釋但還是拍出來的,就是聲聲版江熠上廁所,可以看到聲聲不想碰到江熠的身體所以拿了衛生紙,到底有需要這麼認真的說明嗎XD

5.網路霸凌探討

後半部很大的劇情都在探討網路霸凌,終於有陸劇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可能有其他的我沒看過),舒怡被罵到喝醉酒哭泣的那段,真的很讓人心疼,不管什麽職業每個人生活都有自己的煩惱,不是說當明星當公眾人物就要承受這些沒有理由的謾罵,只看到片面的照片就自行腦補,用難聽的言語罵人真的很不可取啊!

008crZf9ly1grvknah80fj31hc0u0kjn.jpeg
明星戀愛也是一大問題,明星就不能戀愛嗎?不管他喜歡的人是誰那都是他個人的選擇,別人憑什麼說三道四,又不是你要跟對方過生活,粉絲真的要理智啊!(想到結衣公佈婚訊的時候,覺得有些言論真的不可取)不管是用玩笑話還是正經話,沒有人有資格去批評別人的愛情跟私事,又不是做什麼喪盡道德天良犯法的事情,網路留言前真的要三思。

還有小宇宙解散的時候也很感傷,曾經當過迷妹,非常能理解要是喜歡的組合有一天正式說要解散,那心情肯定很複雜,然後用一個大新聞壓小新聞也是娛樂圈真的會發生的事,好寫實~

008crZf9ly1gruf41rkodj31hc0u0b2b.jpeg

或許就是這些種種加起來,讓《變成你的那一天》更好看,除了甜甜的愛情之外,真的有一些在傳達的理念。沈瑜說的那句「我們常說感同身受,但是這在現實生活中太難以實現了,大家有時候會以片面的信息和刻板印象去對一個人輕易的下判斷。如果大家都可以完全設身處地感受對方的生活,那也許就不會再那麼輕易地說出傷人的話了。」就是在為這部劇總結吧!2021年能遇到《變成你的那一天》真的太好了!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戲劇心得 

延伸閱讀:

[陸劇推薦]《御賜小仵作》全劇心得+金句,劇情緊湊的好看探案喜劇!

[陸劇推薦]《良辰美景好時光》心得+推坑文,合理的甜寵愛情喜劇

[日劇推薦]《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EP1-2心得+金句整理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