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png

一口氣寫EP4-6這三集,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安達跟黑澤的變化
從上一次的沒成功的天台之吻開始到讓人心痛的第六集
來看看一路上發生了什麼事吧

IG新開張,歡迎一起來追劇

之前寫過的魔法師文章也歡迎整包一起收看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劇情分析+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53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1.安達的躲避

在黑澤發動了兩次攻擊但沒成功之後,聽到黑澤說要慢慢一步一步來,安達躲了黑澤整整兩個禮拜,想到黑澤一定也知道安達在躲他,就覺得心疼啊~不過「躲」這個動作本身就有很多的意義,可能是以下的情境:

1.jpeg

a.覺得害羞:真的怕黑澤要一步一步丟出更多猛招,畢竟安達不太會拒絕別人,如果被黑澤堵到人真的約去吃飯,我想安達拒絕不了,所以安達選擇躲。

b.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意:黑澤的「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這句話整個讓安達慌了,安達在電梯的心聲是「我完全無法理解自己在說什麼,整件事突然變得很有一回事,又或者是黑澤猛然闖進我的心裡,要是那時候沒人來擋下,我們就⋯⋯」

安達就是不知道自己為何說出這樣的話,他本能的反應結果燃起黑澤的烈火,他最後那句話表示他有思考或想像過沒人來攔會變怎樣的發展,孩子~你光是想像就已經中了黑澤的招了啊~(拍肩膀)安達其實就是身體比大腦還快,因為沒有戀愛經驗,也搞不清楚自己那樣是不是就是喜歡,所以他很困惑才選擇躲。

c.討厭這個人:這個假設不存在,因為第三集已經驗證安達不討厭黑澤,即便知道黑澤喜歡他他也不反感,因為他知道黑澤是真心的。

安達現在這個模式就是沒談過戀愛的少女,突然發現有個人喜歡自己,發現對方居然是真心的,有點小感動,但又很害怕會發生什麼事,想了解對方又不敢進一步,還沒搞清楚自己的心意之前只能先躲著。

2.jpeg

但安達不知道自己的這個舉動,反而會把他推入另一個深淵,如果要真的躲一個人,就要注意他會在哪裡出現,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這個過程讓安達比起想像中的更在意黑澤,黑澤絕對也知道安達在躲他,黑澤選擇尊重,不然兩個人同一間辦公室,怎麼可能真的兩週不講話,上班時間他用公事說要討論,安達難道能躲,只是黑澤不願逼迫安達而已,黑澤真的好感人。


2.安達的比較感

還好這是一部劇,不可能兩個主角一直不遇到,在安達被英雄救美後,安達的自卑感又開始爆棚了

真心話模式:
「這種時候就會感覺到差異,就算我出手搭救也無能為力,黑澤卻是動作豪不拖泥帶水,無論做什麼都有模有樣,我跟他根本天差地遠。這就是我一直感到很害怕的原因,要是再深入下去,我怕他會對我感到失望,因為黑澤他跟我不一樣,他不但完美又擁有很多優點,那些都是我所缺乏的。」

3.jpeg

安達的問題就是他一直很沒自信,總是覺得別人比他好,可以感受到安達害怕的原因,但是細細想一下,為什麽安達會怕黑澤對他失望呢?難道他會怕飯糰店老闆對他失望嗎?因為安達聽過黑澤的真心話,第一集被黑澤稱讚他還差點哭了,黑澤是少數給他肯定的人,所以他希望自己好的一面被黑澤看到,表示他其實很在意「黑澤是怎麼看他的」所以被救了他反而不是很開心。


3.藤崎&黑澤的觸發

真的好喜歡藤崎的安排,不是個普通的腐女角色,只是個對戀愛沒興趣的人,然後她在電梯裡這段話也好讚,那種人與人之間的單純的喜歡,真的就是這部劇最吸引人的地方,不管是像黑澤那樣的守護型喜歡,或是像藤崎這樣的祝福型喜歡,都真的好窩心!

5.jpeg

藤崎的真心話模式:
「好希望安達能得到幸福,不管對方是黑澤也好,還是說他不談戀愛也好,我喜歡安達,我喜歡他可以直率的說出『人生不是只有戀愛』的那種感覺,就算我說對戀愛沒興趣,他應該會回說『這樣喔』不會覺得這有什麼,不管身邊的人說什麼都沒差,我已經習慣假裝成跟大家一樣了。」

安達有個小毛病就是他很喜歡用自己的想法去假設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像前面擅自認定黑澤是個桃花運爆棚的人,他也認定藤崎是個很機靈的人,結果聽到對方的真心話發現其實藤崎也有自己的煩惱~

黑澤在幫安達擦藥的時候,安達想的是:
「他的笑容跟善意都無懈可擊,讓人有點火大,如果我是黑澤,就不會對自己感到失望了吧?

但黑澤的真心話模式:
「失敗了,他一定覺得我很煩吧?不管是像現在這樣幫他處理傷口或是剛才出現勸架,回過神來,我的身體早已經率先動了起來,只要一遇上安達的事情,我真的就亂了陣腳,但是總比什麼都不做好,我想盡我所能去幫他,我這樣會不會嚇到他啊」

4.jpeg

安達才發現原來黑澤也會失敗,擔心別人覺得他煩,連續兩個人都打破了安達的想像,這也是安達鼓起勇氣想幫助他們的原因,對安達來說,藤崎跟黑澤在他心裡都是滿完美的人,但實際上他們都有煩惱,安達終於認知到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所以才在第四集結尾說要幫藤崎,也靠著一股勁要去幫助黑澤了!

4.安達的成長

「這個魔力我現在還是很想擺脫,但是⋯⋯每當我觸碰到人,我想貼近對方的心情就會變得更強烈,這對老是裹足不前的我來說,或許是個能稍微改變自我的機會。」

安達的成長途徑大概是這樣:

超級沒自信獲得魔法發現有人喜歡他→ 不敢相信但感受到對方的真心→  鼓氣勇氣約飯不想看到黑澤失落的樣子想安慰黑澤禍從口出逃避發現大家都有煩惱自己也想幫助別人成功幫助黑澤感到開心

安達是很需要別人肯定的人,特別是黑澤的肯定,每次都是黑澤在幫他,安達終於可以幫到黑澤這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感覺兩個人的關係慢慢平衡了,不是單方面他一直接受,他也可以為黑澤做些什麽,有夠勵志的愛情故事!

6.png

5.png

好喜歡影印機這段,黑澤跑進來追問安達怎麼知道社長的事,從誇獎到謝謝他,兩人的表情都好可愛!

5.安達的心境轉變

撞見黑澤跟六角說的前女友,安達整個人都不好了,安達前面才覺得他終於可以被黑澤需要,現在又出現一個華麗的人在黑澤身邊,他真的不知道這個悶悶的情緒是什麼,因為他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緒所以才對黑澤發脾氣,但真的昏倒被抱起來又不好意思,安達瞬間就進化了,孩子你理解力真的很好欸!(搖肩膀)

7.png

「我終於知道為什麽看到黑澤跟前女友在一起,心裡會感覺悶悶的,因為我害怕黑澤的心意改變而感到落寞。」

是說黑澤真的很用心,每次只要安達叫他他都會正臉停下來認真的聽他說話,而且安達跟他說再見,話都還沒說完,黑澤就立刻停下來跟他說話,然後安達氣噗噗走掉,他立刻就發現安達不舒服,他肯定看到桌子上那堆能量飲品,擔心的就衝出去了~

9.jpeg

安達從被黑澤肯定,到在意黑澤跟別人的關係,就發現了自己的心意,雖然安達現在說不上喜歡,但他絕對很在意黑澤,在意到發現是姐姐之後在車上偷笑了XD

8.png

然後也正面感謝黑澤,甚至說想住可以住喔~相信他真的是本能反應感謝黑澤,但忘記黑澤這樣會點燃黑澤的小宇宙,10/28同居紀念日就此誕生!於是安達又回到想逃避這個階段,有些人說這角色優柔寡斷,但我覺得這很正常欸~安達沒有戀愛經驗,何況對方還是男生,他絕對不知道要怎麼辦了,還好六角出來亂,不過六角之亂讓安達發現黑澤可愛的一面,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吃醋的黑澤反而更有人味,安達會更好貼近他!

10.png

11.png

真的心疼我們黑澤一秒,各種吃醋小表情都超讚,小細節一堆!

6.黑澤的決心

安達兩次點火的行爲,真的是讓黑澤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了,特別是看到喜歡的人貶低自己,他多想跟他講這些話,如果安達沒有魔法根本就聽不到,這種話黑澤要怎麼開口他說

「他說羨慕六角是認真的嗎?為什麽老是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啊?別再說什麼「像我這種人」了,安達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

12.png
町田的手好好看~

黑澤的各種情緒夾雜在一起,對安達這個人的喜歡、珍惜、尊重,當他發現自己居然在安達睡著時伸手想碰他,他應該也被自己的行為嚇到了,那是身體的本能反應,我覺得黑澤有一部分應該有覺得自己用同事的身份接近安達,內心應該有一點點的罪惡感,才會說出「我到底在做什麼?」這種話,真的是心疼黑澤啊~

13.png
町田脖子上有痣欸!

最後一段一起回家的對話真的很讓人心疼

安達很認真在講話,而且是正常狀況下的黑澤聽了會一直升天的那種台詞,可是黑澤早就想好要結束了,這個溫度差真的好難過

14.jpeg

安達:「昨天的蒜味蝦球真的好好吃,但還是輸給你之前煮給我的粥,那還是頭一次有家人以外的人在我感冒時煮粥給我吃,我超感動的!」

看到黑澤沒什麽反應,安達還覺得怪怪的,安達居然還自我檢討(你不沉重啊~那些壞同學)

安達:「到了這個年紀,通常都會有被交往對象照顧過的經驗嘛」

黑澤:「能跟你交往的人一定很幸福,不管是約會也好,一起吃飯或是牽手也好,全都會是初體驗不是嗎?那樣一定會超級開心的,要是我的話就會開心到不行」

這句真的太虐了,黑澤這樣講好像就不會是他一樣,講完話的表情也讓人好想哭!好心痛~

黑澤:「我不會再借住你家了」

突然嚇壞安達,只好搬出姊姊救援,安達很棒他試圖想說什麽要改變這個氣氛,但是來不及了

黑澤:「我無法忍受再這樣跟你在一起了,因為我喜歡你。」

我認為黑澤的告白,是想結束這段感情,黑澤一開始就知道他們不太可能,所以才默默守候七年那麼久,只是好不容易距離拉近,難免會有一些小期待,所以才決定不去安達家,跟他告白,想要跟安達拉開距離,我覺得這就是黑澤告白的目的,因為他無法控制對安達的情感了,只好全盤托出,讓安達自己跟他疏遠。

15.png

町田啟太真的演得太好了,告白前那個心痛的感覺,告白當下的緊張與顫抖,真的好讓人難過,預告也好心痛,希望下一集不會虐太久,好期待安達又被刺激一次的安達會如何進化?這部戲真的好讚,電波流動真的太強了,一不小心心得文就會變那麼長XD 


IG新開張,歡迎一起來追劇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劇情分析+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53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日劇推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全劇心得+介紹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