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2.jpg

凹嗚!先讓我歡呼一下
好久沒有這種追劇追到心癢難耐的感覺
明明已經看完漫畫,但還是非常期待新一集
結果五集就會結束,心情實在太複雜了
總結就是:請快搭上蛋糕列車啊!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日劇心得

《經典杯子蛋糕》劇情介紹

FVrxNXuaUAEmUp9.jpeg

39歲無欲無求,不想升職,只想每天過平淡日子的上司野末,被29歲帥氣的部下外川勸導,兩人開啟了「模仿女子模式」,以吃甜食抗老的假名義開啟了一場相差十歲的格差戀。

《經典杯子蛋糕》角色介紹

武田航平 飾野末

FVIVyl8akAE4lSL.jpeg

必須說這部真的很會選角欸!武田航平看起來就很像會做事,人又很溫柔的主管,1986年生的武田,戲外年齡36歲跟野末有搭到,武田是資深帥哥綠葉,演技真的很自然,被嚇到或故作鎮定的表情都很棒,而且武田已婚還是願意激情演出真的超級感謝,在內心叩謝他!是說,夏季在《競爭的守門人》也能看到武田喔!

木村達成 飾外川

FVIWJQtakAEgLER.jpeg

木村達成真的是太帥了吧!那個濃密的睫毛加上充滿侵略性的眼神是怎麼回事?演帥哥同事根本完美!1993年生的木村達成,戲裡戲外都是29歲,他出道後活躍在2.5次元舞台劇,2016年才開始演電視劇,對我而言完全是個新認識的人,但魅力滿點,特別是各種吃醋或偷瞄的小表情都好讚,連身材都很好怎麼會這樣,沒有理由不看這部劇吧!

《經典杯子蛋糕》心得

第一集:パンケーキは後悔の味

第一集就是平鋪直敘地在介紹兩位主角,其實我覺得劇組一開始連播兩集是很棒的策略!單看第一集還不會有曖昧感,一次看兩集比較有趣,前半段帶出兩位主角的人設,後半段因為野末說出「羨慕女生單純的快樂」後才讓外川有機可乘,拉著上司進行「抗老化之名,行吃甜點之實的約會」,並且用兩人的回憶片段道出野末在外川心中的特殊性,讓觀眾能馬上進入狀況。

FVrxNX4aQAAtzQU.jpeg

「後悔就是得到幸福的養分,更是人生的燃料。」這句話是本劇的關鍵,不但讓外川煞到野末,也讓野末走出自己的佛系舒適圈,更像一把鑰匙打開了這場戀情。

第二集:彼にお似合いのスーツ

FUy8Y6MaUAAMG2y.jpeg

第二集則是更多的日常鋪陳,兩人假日相約排隊吃飯,外川的小眼神早就瞞不過觀眾的眼睛,因為有著「模仿女子模式」各種吃甜點、拍照的模樣都好自然,這一集比較像在鋪陳「外川的攻擊性」,看著照片發笑、看到野末約別人吃午餐很不爽、在茶水間的壁咚都是外川和擁抱,都是外川隱藏不住也控制不了的小情緒,我覺得木村達成將調戲感表達得超讚的!收尾則是用「三件式西裝」淡淡暗示著野末走向淪陷之路(笑)

第三集:手料理とボーイズトーク

如果說第二集的主軸是外川濃烈的愛,第三集主軸就是「野末的淪陷」,主動提出獻身做料理後,野末耍蠢誤以為外川不回他訊息,胡思亂想自己太越界,逃避外川的回答拉開距離卻又悶悶不樂,野末其實打從心底覺得兩人差了十歲不可能,即使他等訊息等得心急如焚,還是假裝理智的公事公辦,直到被生病被外川帶回家才覺得外川沒有拋棄他,坐在病床上那段蛤來蛤去真的太傲嬌太可愛了!

FVdMsZXUsAAq2IL.jpeg

外川趁機直球:「對我而言,你不是普通上司,而是非常特別的人 ,撇除職場上的關係,我同樣很尊敬你。所以無論是抗老化、約你來家裡、還是半夜傳訊息、假日一起出遊這些都是我期望的。」

FVdMsZbUsAAMIvp.jpeg

野末不解真的好萌:「看吧!如果是特別的上司,你就應該要秒回啊!」

後來發現外川用訊息轟炸,還無意識說出「哇!訊息爆多,好可怕」結果晚上還不是看得很開心!你的嘴角出賣了你的心啊,野末!

外川:「或許是因為腦袋變年輕了,雖然情緒多變令人疲倦,但累得很舒服。」
我告訴你,這個症頭叫做戀愛!

Screenshotter--3BLLINETV--25’47”.jpg
最後的伏筆就是外川折返偷聞了野末,兩人的心意就在一來一往間表露無遺,拿走鑰匙這part,除了網友提到需要鎖門之外,我覺得外川也有一點想滿足自己的小小佔有慾吧!

第四集:死ぬほど好きな人

第四集真的是殺人於無形,身為觀眾真是又揪心又歡喜!外川被主管揪去聯誼,野末的極力反對根本完全暴露他的心,兩人在聯誼場合的心不在焉都好讚,最後外川使用喝醉一招避免野末被帶出場XD 還有一些看似在告白的曖昧對話,真的是粉紅泡泡的最高點!

FV75YeTVUAASxSe.jpeg

野末:「剛才人家稱讚我很年輕,我開心的不得了,想說這都要感謝你幫我抗老化,最重要的是跟你在一起很快樂。」

醉酒過後的隔天早上,兩人又是一陣甜蜜的日常,但是真的不要在床上做棒式啦XD 可能是在地上不好拍?反正這段改得讓人發笑,但不失可愛啦!而且外川手真的超認真摸,摸了很多次屁股欸!我滿喜歡劇版把回憶片段都演出來,外川的年輕髮型很可愛欸!

FVbrEOSaIAEfEny.jpeg

以前的野末說:
「人生不只有工作啊!還有交朋友、培養興趣、談戀愛等等,你不期待自己會改變,所以才鑽牛角尖的吧?放心吧!你以後一定會更喜歡自己的!」

有這種前輩真的很棒,又再度讓大家明白外川為何將野末視為特別的人,在徬徨無助的時候,有人指引你真的是會將對方視為明燈欸!

外川:「我現在比那時,更喜歡自己一百倍喔!除了工作之外,你也教會了我很多事,像是包容他人的雅量、為人著想的溫柔、不經意的笑容、平淡的幸福、週末不是只有睡覺,長大成人後,還會提醒我這些事會教我這些事也就只有你了。」
 
野末:「我也只有你了,只有你能讓我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後面這段就是本劇的高潮戲,雖然劇版是讓野末看到電話吃醋,漫畫是害羞所以想走,但我覺得還行,沒有加戲太多,而且這樣反而讓外川的暴走變得更合理欸!

Screenshotter--4BLLINETV--21’05”.jpg

外川:「我沒醉,我不是宿醉也不是睡迷糊了,我在追你,一直向你示好,拼命地追求你 ,雖然你渾然不覺,我明白在許多人的世界裡不會遭遇同性的追求,更何況對方還是自己的部下,
但很遺憾的,這就是我的世界 。所以我一直在追求你 ,我一直想要向你坦誠,但我真的很害怕,我好怕你無法理解我說的話,我竟然情不自禁,用這種糟糕的方式告訴你,真的很抱歉,
我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喜歡得要命。」

外川:「沒關係,我都懂,但聽到你說多虧有我,讓我高興過了頭,我真的超開心的,抱歉,我再也壓抑不住了!」

Screenshotter--4BLLINETV--23’01”.jpg

天阿~這段告白超級心痛的,外川還直接摀住野末的嘴,這個動作更讓人心疼,兩位演員都演得很好!第四集真的是寶藏,值得狂蕊一千次啦!

第五集:2本の傘と降り出した想い

第五集延續第四集的心疼,外川哭著說想繼續當上司與部下的普通關係,野末應該是被嚇到,兩人就是人前裝沒事,人後耍自閉,劇版加了漫畫沒有的元素「調部門」,其實我還滿愛這個安排的,等最後再說,高潮戲就是部門聚餐!兩人很在意對方又要裝沒事,最後野末終於爆衝了!

FWlv4oDaUAAMGYk.jpeg

非常喜歡野末這段對自己坦白的OS,真希望外川可以聽聽看!
「只要回到過去那個毫無目標的自己,外川就再也不會對我展露笑容了,不行,我完全無法接受!我不想只當一個普通的上司,我想看到他對我露出可愛的笑容,我想要他為我生氣,我想要他為我哭泣,我想擁有他全部的喜怒哀樂。」

FWQIBSCaQAAHVvf.jpeg

野末:「我喜歡你,喜歡得要命。抱歉,我很想當一個普通的上司,我真的試過,但我還是做不到,我明明一直接受你的好,卻假裝渾然不覺,真的很抱歉。」

野末:「我是你的上司,而且也不年輕了,我怕會成為你人生的污點或枷鎖,但是,我有勇氣承認這是藉口,表示我還年輕,對吧?我想陪你一起探索,你未曾體驗過的幸福,無論未來是好是壞,我有信心能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我喜歡你。」

這兩段真的爆擊,外川一直轉頭不停話好可愛,兩個人抱抱也超讚的啊~

外川:「野末先生,我喜歡你,別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請成為我人生的全部。」

武田航平整部劇的嗯、はいはい都超級可愛,聽起來真的超溫柔很像在哄人的聲音

FWlv4oXaAAEn1f9.jpeg

外川:「別擔心,年齡差距或性少數族群這種事,就像出身地不同、支持的球隊不同,沒什麼大不了的,無論吵架、摩擦還是誤會,我通通不怕,然後直到八十歲都要像現在一樣和好喔!」

這段捧著臉說話真的太甜了,然後一直說你不能走喔!不能離開半步,頭靠頭什麼的真的是讓人瘋狂,真的好甜又好自然,雖然看過漫畫,但覺得劇版真的神還原欸!

其實漫畫就只到靠著頭,劇版最後加了野末去新的部門當主管,我是非常喜歡這個安排,因為他終於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去嘗試新的東西,這是誰的功勞?當然是外川啊!就算愛情很重要但生活還是要過的,這個選擇反而更寫實,所以我很喜歡~最後是兩人相約吃午餐的畫面,就回到主題曲那一幕,整個完美扣合主題,我超級喜歡這個收尾!

這部劇真的太好看了,雖然有一些內心的OS沒有說出來,有些小變動但沒有影響到主軸,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敲碗第二季、番外篇、電影版三選一都好啊!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日劇心得

延伸閱讀:

[電影心得]《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愛讓人成長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推薦]《被擦掉的初戀》EP1-6心得,清新可愛BL劇!

FB可以隨時看到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