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png

光這個卡司上映前就很期待
沒想到整部電影哭到不行啊!
親情梗+311地震配上演員們的演出
看完真的覺得很溫暖
只好瘋狂的推薦給身邊的人
讓我來說說這部電影的好吧~

歡迎追蹤IG,可以討論更多日劇&美食

淺田家!劇情介紹

淺田家!是真人改編的故事,熱愛拍照的父親,年末都會替小孩們拍攝新年合照做成賀年卡,在小兒子淺田政志12歲生日當天,將自己最珍愛的相機送給了他。由小兒子所拍下的第一張照片,就是他們的全家福。長大後的淺田政志(二宮和也飾演),已經從專科學校畢業,拍攝一系列別具特色的全家福,其中包括消防員、黑道、賽車手、選舉、戰隊、樂隊等不同主題,並以《淺田家》為名出版了攝影集。由於風格獨特並讓人會心一笑,讓他獲得攝影大獎肯定,從此踏上專業攝影師之路。

不過隨之而來的一場災難,卻讓他逐漸失去人生目標。他自願成為災後重建義工,並在海嘯過後的泥濘中,找到一本本已經失去主人的相簿。在這些充滿故事的照片背後,他能否從中領悟到攝影的真正意義呢?

r9kCbr3hsGElyW93Z8rs-756x1080.jpeg

淺田家!幕後故事

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覺得要特別分享一下,淺田政志被譽為最會拍全家福照的男人,《淺田家》這本攝影集也真實出版過,現在也買得到,已經七刷了!裡面的照片基本上就是店裡裡呈現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淺田政志本人的IG也有很多全家福的圖,真的就是跟劇中一樣很無厘頭。

78261_08.jpeg
(這張照片是真的淺田家所拍攝的)

除了全家福是真的以淺田家的樣子去呈現之外,後半段的故事311大地震志工,也是淺田政志真實所做的事情,製片小川真司找上了中野量太導演,導演就決定透過淺田政志的故事去描繪311,才讓我們看到這麼棒的故事。

以下會有一些雷,請斟酌觀看 

淺田家!演員介紹

這個卡司真的很瘋狂,二宮跟妻夫木聰演兄弟真的太好看,看完《危險維納斯》又看他演哥哥~很怕隨時哥哥出現小劇場XD 

二宮和也 飾浅田政志

二宮和也真的有演出前期那種徬徨耍廢的感覺,但在拍照時又很認真,這個角色某種程度上會讓人想吐槽,但是二宮把他演的很可愛,不管是搞叛逆、傻呼呼被求婚、當志工時的堅定都是不同的感覺。

htUU5nn1jfYHdgGXmXRB-1622x1080.jpeg

妻夫木聰 飾浅田幸宏

妻夫木聰演的哥哥就是一個被欺負的角色,跟伯朗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是哥哥所以他就要乖乖的不讓父母擔心,到處幫弟弟拜託人,甚至要扛起照顧爸爸的責任,這個哥哥真的太偉大了啦!

78261_03.jpeg

平田満 飾浅田章

爸爸是本劇最可愛的人,淺田家很特別,爸爸是家庭主夫,媽媽才是出去工作賺錢的人,爸爸偶爾被嗆的時候真的很好笑,幫小兒子加油說不出口的愛也很感人,感覺爸爸是最投入在拍全家福照的人,畢竟看到全家人在一起的樣子,肯定充滿驕傲跟快樂吧!

XzYTMhdxJq3tDvWVUmtq-1620x1080.jpeg

風吹純 飾浅田順子

媽媽的角色定位就是吐槽?最喜歡的就是政志要回東北去的時候,媽媽打了他一巴掌,還是讓他走,這段真的好好看,很瞭解自己兒子的媽媽,嘴上不說但心裡是非常支持兒子的啊~

EhiHmqgUwAAyeWK.jpeg

黒木華 飾川上若奈

黑木華在這部的造型好好看!方言跟東京腔切換也很萌,當然是最喜歡求婚那段,超級可愛!「我也想出現在浅田家的全家福」「我好像賭贏了我人生最大的賭注!」若奈真的是各種支持政志,這種女人絕對要娶回家,誰要還錢?

GBOfDw4B1eIZ4cHUv4Tx-1622x1080.jpeg

Jhrxt47qSSM4FtsnDe1J-1620x1080.jpeg

菅田將暉 飾小野陽介

後半段才出現的菅田,飾演的就是個志工大學生,雖然戲份不多,但很多情緒變化還是有演出來,菅田還是能演出青澀的樣子真的很厲害~

Mumt5xCbfGCgp2Z7nPBv-1620x1080.jpeg

淺田家!電影心得

淺田家!這部電影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照片」,故事前半段非常輕鬆愉快的帶我們認識的淺田一家,從小演到大讓觀眾彷彿有跟浅田政志一起長大的感覺,所以情感特別能帶入,接著到得獎開始幫別人拍攝全家福,透過每一個家的故事,可以理解到浅田政志拍攝時的理念,總是會先去深入了解整個家庭,才能拍出真的有代表性的全家福,彩虹那段真的很催淚,照片之所以重要,就是給人留個念想,如果生命會像彩虹般會消逝的話至少能證明他曾經存在過,看完電影會很想多拍照!

78261_01.jpeg

後半段311大地震後的狀況才是這部電影真正的高潮,浅田政志擔心第一組拍全家福的家庭,所以去了東北,實際看到災後的狀況真的很怵目驚心,今年剛好是311大地震十週年,想必很多日本人看電影的時候絕對會更有感,「洗」照片、「找」照片變成後半段的重點,小野說「自衛隊說怎麼樣都捨不得踩這些照片,他們自動自發地把相簿堆到了角落。」於是他們開始清理照片,沒辦法救人只能救回照片,找不到人只能找回照片⋯⋯

EdWeSUGtonlA4vaTVAbH-1620x1080.jpeg

後半段最大的兩個故事線之一就是北村有起哉飾演的涉川,因為自己女兒還沒被找到,覺得洗照片的他們很礙眼,後來找到女兒的遺體了,但卻找不到女兒的照片可以當遺照,志工們全體一起幫忙找照片,最後在畢業紀念冊翻到一張小小的照片,真的淚崩!照片其實就是在記錄生活,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個人的一部分,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EkxVH3SX0AAelP2.png

另一條收尾的支線就是内海莉子妹妹一家的照片了,看到妹妹手上戴的錶的時候就覺得很不對勁,妹妹請政志拍全家福的時候,政志沒辦法答應,因為根本就拍不出來,爸爸已經不在了,莉子妹妹生氣的說沒有爸爸的照片,一張都找不到!政志在翻自己家的相簿終於發現了答案,「因為爸爸是拍照的人啊!」終於知道爸爸在哪裡的政志答應要幫莉子拍照了,看著鏡頭的莉子彷彿看到了爸爸,雖然爸爸沒有入鏡,但是內海家的全家福就像爸爸拍的,這段也是哭到發瘋!

o4PwgCTa6HKTKaJe4HZn-1620x1080.jpeg

「能夠補償失去的就是記憶,而能讓這份記憶鮮明的就是照片。」

這句台詞看電影的時候就覺得好棒,照片除了充滿各種回憶,也能讓人得到力量,從今天開始請多拍照!透過內海家的全家福替故事收到尾聲,雖然片尾又小鬧了一下,整部劇看下來真的就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很像瘋子,但真的覺得很溫暖,難怪會入圍那麼多獎,這部很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看完電影一起拍照大合照吧!
 


歡迎追蹤IG,可以討論更多日劇&美食

延伸閱讀:

[電影心得]花束般的戀愛-超真實金句台詞+歌曲分享

[電影心得]間諜之妻-你想拯救世界,我只想保護你!

[電影心得]緝魂-對所愛的執念與付出

[電影心得]想見你的愛-感人劇情x超殺町田啟太 

 

FB可以隨時看到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