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png

終於去看了《緝魂》
身邊每個看過的人都說好看
果然沒讓人失望
劇情不斷反轉超乎想像
看完有滿足加上意猶未盡的感覺
真的很難完全不講到雷
所以一定會爆雷,看完電影再往下看吧!

 歡迎來IG一起聊劇

緝魂劇情介紹

快速簡介一下劇情,緝魂改編中國作家江波的懸疑科幻小說《移魂有術》,在一個豪宅裡的兇殺命案,負責偵辦此案的檢察官張震與刑警張鈞甯,兩人是夫妻身份,在調查命案的過程中發現,這起看似爭奪遺產的謀殺案背後,隱藏著更為驚人的秘密真相⋯⋯ 

5.jpg

緝魂演員

這邊寫一下看戲的時候,對主要演員們的心得~

張震 飾梁文超

這個角色是身患癌症的檢察官,張震演得超像真的病人,有看到報導說他為了戲瘦了12公斤,我覺得他有演出虛弱但是目光很有力的感覺,發現阿爆騙他的那段非常棒,還有癲癇發作那段也把我嚇死,還以為他要突然換魂了XD 

6.jpg

張鈞甯 飾阿爆

鈞甯這個短髮真的很帥氣,演起警察也很有說服力,只是她劇中設定有身孕,這樣跑來跑去沒關係嗎?我真的很擔心她,還有抽菸那幕也有一驚!前期沒特別覺得怎麼樣,從他跟萬宇凡交易那邊開始覺得很棒,有演出那種擊破焦躁的感覺,後面阿超一天一天虛弱的感情戲也很棒。

7.jpg

李銘順 飾萬宇凡

萬宇凡是個博士,專門研究RNA技術,李銘順我從小就看他演楊過(透露年齡了),他本來就很會演戲,我覺得在跟王世聰對戲那邊比較能展現他的演技,最後自殺那段戲演得超可憐的,真的很會演!

8.jpg

孫安可 飾李燕

李燕才是這部戲真正的主角吧!李燕這個角色就是個謎,原本以為是很單純的女生,隨著劇情演進開始有不同的感覺,一人演出四種人格,每一種都是不同感覺,真的好厲害!

2.jpg

孫安可有演新版《倚天屠龍記》的楊不悔,她超年輕是1998年生的,當時就覺的她滿漂亮的,在《緝魂》裡又更美更會演,而且劇中有兩幅畫是她畫的,甚至左手的簽名也是她特別練的,孫安可有在自己的微博上分享過程,大家可以去看看,好認真的演員啊!

3.jpg

中國宣傳時有她的單人海報,四種人格超級讚的!

9.jpg

緝魂心得

緝魂本身就是用個命案包裝關於生死的議題,電影片頭就說了人間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憂悲惱苦」片頭就跟宗教很有關係,加上前半段一直引導,原本以為是個怪力亂神的故事,沒想到反轉成科技戰,轉折讓人覺得滿特別又有趣的,就在我們以為是唐素貞跟萬宇凡聯手搞怪,佑佑就是殺人兇手時又再來一個反轉,加上阿爆的選擇,整部戲真的是反轉不斷,當你覺得是什麼的時候,立刻又告訴你沒有那麼簡單,這個過程一直到最後一幕,真的很厲害,把犯罪、懸疑、驚悚、科幻、愛情,生死議題都集於一身,非常的精彩。

10.jpg

執念

阿超的角色就是癌症病患,身為另一半只要有一點點機會,絕對會拼命想救他的,所以阿爆選擇做偽證去交換阿超的壽命,也不是不能理解,即便知道無法真的拯救他,只要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不可能輕易放手的。這兩段對話,都覺得很想哭

阿爆:「走的人就走了,活著的人該怎麼活下去。」

12.jpg

阿超:「那不過是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的一種執念。」
阿爆:「你知道嗎,你說的「執念」,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不只阿爆對阿超的執念,王世聰對於活著的執念,萬博士對於王世聰的執念,才讓移魂計畫被開始,王世聰是我覺得本劇執念最深的人,不惜變成另一個人的身份也要活下去,而且還要生自己的孩子,不覺得超級可怕嗎?對於要阻止他的人,即使是萬博士他也毫不留情的推開了,根本執念大王啊!

13.jpg

靈魂

靈魂這個議題真的很好玩,到底你愛上的是對方的靈魂嗎?只要靈魂還活著人就不算真的死亡嗎?緝魂這個「魂」字真的很玄,確實他們在找的是個魂,這個議題可以延伸到各個層面,像病患已經知道自己來日不多,全身癱瘓無法行動,只要有一口氣在也算活著嗎?用移魂這個方式去探討生死議題,我自己覺得包裝的很好。


值得

「為他做到這樣,值得嗎?」阿超問萬博士的話,萬博士問阿爆的話,這個值得我自己解讀為付出,也就是宣傳電影是的標語「為了所愛的人,你能做到什麼地步?」,這個付出才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

11.jpg

「換作是阿超,他也會為我做一樣的事情。」這句話王世聰也對自己說過,相信你也會跟我做一樣的選擇,阿超也真的做了選擇,為了不波及到阿爆,把罪覽到自己身上,甚至換魂到李燕身上自首,這麼做值得嗎?或許愛真的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吧?

14.jpg

總之,《緝魂》這部電影真的有太多議題,但又用很棒的方式去呈現出來,雖然有些不合理的小地方,但單純地享受劇情也能被選染到情緒,細細品嚐後會覺得有點沈重但又真實,青峰所演唱的主題曲《不苦》歌詞也非常切題,真的是滿用心的好劇,認真推薦給大家!

「回首笑看來時路,有你陪伴,回憶成了救贖,不苦不苦」 
 


 歡迎來IG一起聊劇

延伸閱讀:

[電影心得]花束般的戀愛-超真實金句台詞+歌曲分享

[電影心得]間諜之妻-你想拯救世界,我只想保護你!

[電影心得]無聲-無視比無聲更可怕

[電影心得]想見你的愛-感人劇情x超殺町田啟太 

[陸劇推薦]《御賜小仵作》全劇心得+金句,劇情緊湊的好看探案喜劇!

FB可以隨時看到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