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png

看完揪心的第11集還是決定來寫個心得
幫黑澤平反一下!
第10&11集可以分成兩個部分:戀人間的磨合魔法的雙面刃

 IG新開張,有更多魔法師可以一起討論

之前寫過的魔法師文章,也歡迎整包一起服用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讓我們回到安達房間現場
決定要認真提出企劃的安達正在苦思
結果被柘植撒了一把狗糧
柘植這句:「雖然大家常用喪失童貞這個詞,但其實不會喪失任何東西。」
還直接被掛電話XD

1.jpeg

4.png

這邊的小亮點是黑澤要獎賞的這什麽小表情啦!

5.png

安達雖然有點小擔心說自己沒做好準備,但說了跟黑澤的話好像沒關係!
安達君只剩一集請你加油好嗎?

6.png

第10集前半真的是體會同事們的各種溫暖
不管是藤崎幫打氣,前輩幫擋工作都超感人
這個魔法世界沒有真正的壞人真的很棒

2.jpeg


戀人間的磨合:

遊樂園約會只是一個小幌子
這段的主要用意是讓黑澤和安達磨合

3.jpeg

可以看出黑澤很希望在安達面前是最完美的樣子
給他最棒的約會
只要安達一稍有狀況他就會臉色沈重陷入自責
覺得自己沒有讓安達開心

7.png
單純覺得這段赤楚根本表情包XD

而另一邊,安達如果讓氣氛不好又會開始自責
擔心黑澤生氣
覺得自己沒表現好
只是安達有魔法可以聽到黑澤的心聲而已
如果沒有這個魔法
兩人都會帶著鬱悶的心情回去
至少安達還能清楚知道黑澤是自責不是生氣

8.png

這樣的約會模式兩人壓力都超大
這種約會重複幾次
終究會有人受不了
或是會有人「假裝」很開心
來滿足另一方的期待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我覺得黑澤很像是在「追人」的狀態
所以吃飯出遊都想給對方最好的回憶
但其實他們已經在「交往」了
就算安達有狀況那也不是他的問題
反而是他們兩人之間獨有的回憶
但是黑澤是個力求完美的孩子
還好安達的魔法知道這件事
於是主動邀約了第二次的約會練習(安達你真的好棒!)
書店、居酒屋才是情侶真實生活的日常
沒有情侶天天去遊樂園跟高級餐廳的啦

4.jpeg

這段對話我真的好喜歡 
安達:「其實我發現了一件事,我之前跟你練習約會的時候發現,面對自己親愛的人,必須把心意好好告訴對方才行,要是對方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也會很不安。」
黑澤:「恩。」
安達:「我想跟你一起開開心心,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開心,而是要讓你也很開心,這樣約會才有意義。我希望你跟我在一起時,你可以一直開懷地笑著。」
黑澤:「難道你是因為這樣才帶我去書店,還有來居酒屋嗎?」
安達:「你有意見嗎?」
黑澤:「才不是,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去哪我都開心。」

黑澤:「那我也得跟你說清楚才行,你之前不是跟我說過嗎?說我總是不負眾望又完美無缺,我從以前就習慣,先思考如何滿足別人對我的期待再行動,我以為只要能滿足別人的期待,他們就會看見我的內在,所以我也不知不覺就這樣對你了,抱歉,結果害你操心了。」

安達:「不會,我才是一直都太依賴你了。你偶爾也來依賴我一下嘛~雖然我也很喜歡完美的你,但我希望你在我面前可以稍微放鬆一點。」
黑澤:「可是我不想讓你討厭我」
安達:「怎麼可能會討厭你啦」
黑澤:「真的嗎?」
安達:「當然」
黑澤:「就算我把漢堡排煎到焦掉,你也不會傻眼嗎?」
安達:「我還更佩服你會做漢堡排呢!」
黑澤:「我打呼很大聲也沒關係嗎?」
安達:「我打呼更大聲吧!」
黑澤:「要是早上起床鼻毛跑出來呢?」
安達:「那也沒關...不行,那有點不能接受」

這裡講開真的超級可愛
安達真的一直在進步
這次有種安達拉了黑澤一把的感覺
而且這段打鬧對話才是最甜蜜的
所有你以為的小缺點在對方眼裡都真的沒有什麼
安達可以這麼直接的說出:「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也好甜~

魔法的雙面刃:

只是沒想到甜蜜的狀態下,又迎來了另一個問題
魔法可以幫助安達了解黑澤的情緒
但是黑澤的所有想法都一覽無遺

9.png

第10集只是一個小開端
安達不小心地跟黑澤的心聲對話XD
讓黑澤懊惱驚喜被破壞
又聽到黑澤的心聲:要是我的心聲被他聽見...
所以安達開始想到對方的感受

第11集開頭柘植來講了一件可怕的事

柘植:「我不知道該怎麼道歉,我都忘記要揣測人心有多困難了,畢竟之前不管有什麼狀況,只要碰一下就能解決了。」
柘植:「不可以過度依賴魔法,魔力早晚會失靈,你要是不靠自己的力量去想辦法,就會落到我這個下場。」

10.jpeg

聽了柘植這段話,安達本身就已經很擔心了
決定暫時封印魔法的力量
但是又不小心碰到寺島部長
不得已聽到她的心聲

安達報告時原本還是想照自己的步調但被洗臉
想起黑澤這樣幫他應援
只好說出跟寺島部長心聲類似的話
雖然沒被選上,但被部長誇獎
只是不是憑本人實力的結果
安達怎麼可能開心的接受
(如果他是這樣的人,他就不是我們喜歡的溫暖安達了)

黑澤安慰安達時的心聲:
(只要肯拼,對方一定感受得到,不知道有沒有讓他多一點信心,只要安達不要再那麼自卑,能每天開開心心的,這樣就夠了。)

12.png

黑澤幫他的原因是希望安達能不自卑很開心
但黑澤以為的成果不是安達本人的力量
安達開始陷入自我懷疑
覺得厲害的是魔法,不是他

然後,一個疏忽又不小心跟黑澤心聲對話
安達真的受不了了
於是主動提出獎賞的事
請黑澤教教他

11.jpeg

BUT,就是這個BUT 
安達聽到了黑澤的心聲
黑澤以為安達是為了他才鼓起勇氣
但安達只是想魔法師畢業
所以一股覺得自己在利用別人的強烈罪惡感湧上來
情急之下把黑澤推開了

黑澤:(他是怎麼了,也太可愛了,可是又有點不像平常的安達,他一定是為了我才鼓起勇氣的)
安達:(我才不是鼓起勇氣)
黑澤:(他的體貼讓我好開心)
安達:(我才不是體貼,他在想什麼,我全都知道,而且我現在還想利用這一點)

13.png
黑澤被推開之後還想故作堅強
想著是不是自己太勉強安達
安達真的大崩潰
說出自己可以聽到別人心聲的事情

安達:「對不起」
黑澤:(我是不是太勉強他了。)
安達:「不,不是你想的那樣」
安達:「我有件事必須告訴你,我只要觸碰到對方,就能聽見那個人的心聲。我上次生日過後就變成這樣了,不是有人說處男會變成魔法師嗎?那是真的,驚喜的細節我全部都聽到了,你剛才還擔心我跟平常不一樣,對不起,我一直瞞著你,我真的是大爛人,但我真的沒騙你。」

14.png

這裡真的要請看一下黑澤的表情變化
一開始是震驚
後來開始聽安達講細節發現是真的
但是看到安達開始罵自己是爛人黑澤就動起來了
還沒空震驚就先去處理安達的情緒
開始變成安慰模式

15.png

16.png

黑澤:「安達,你先冷靜」
黑澤:「我知道你沒有騙我」主動抓起安達的手
黑澤:「你這麼認真在跟我說,絕不可能是在騙我。」安達把黑澤的手移開
安達:「不只是這樣,我現在很害怕會失去魔法,如果沒有了魔法,我不知道還能不能跟你順利走下去,這樣很奇怪吧?我這樣子沒資格跟你在一起吧?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安達在講話的時候,黑澤的表情已經完全變了,他很難過啊!那個第七集的黑澤彷彿又在眼前!

17.png

黑澤:「對我來說,我希望你能做出不會折磨你自己的選擇,我希望你每天都能開心的笑著,我們不如就到這裡吧?」


18.png

黑澤說話的表情是這樣,安達點頭完之後黑澤的表情變下面那樣,眼角泛淚故作堅強,強顏歡笑~不!你不要再假裝了,如果黑澤是那種可以把脆弱的一面展顯出來的人就好了,他連震驚的時間都沒有,選擇先解決安達的煩惱!

19.png

兩個人都在哭,真的是超級心痛,黑澤的表情你們認真看,很多人在說黑澤人設崩,不是的!(搖肩膀)
你說他怎麼可以隨便說分手,可是你看他提分手是什麼表情,你看看預告他落寞的背影,他還沒空思考魔法的事情,他在意的是安達能不能開開心心啊!如果因為和黑澤在一起,安達會煩惱或不開心,黑澤絕對不願意!

20.png

黑澤對安達的那個喜歡,是喜歡到寧願自己痛苦,也不願意安達哭著對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安達不管是說自己是爛人,說自己沒資格,說自己很奇怪,聽在黑澤耳裡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他最不願意的就是聽到安達說出任何貶低自己的言論,他不願意一個喜歡上他內在的人嘴裡說出的都是貶低自己的話,安達的個性黑澤可是觀察了七年,黑澤在等待一個可能,唯有安達認知到即便沒有魔法,他還是能憑藉自己的力量成長,等到安達不再那麼自卑,可以有自信的說出想跟黑澤在一起,他們才能順利走下去,


我們都知道安達現在的進化跟成長確實是因為魔法的關係,他聽了別人的心聲,發現了別人對他的善意,他才想更進一步去幫助其他人,但其實這些事即便沒有魔法,安達依舊可以做,只是安達真的很自卑,他以前(過去七年)沒有想主動做這些事,但現在因為失去黑澤相信安達會再進化一次的,我們要相信他啊!


苦中作樂的小亮點

1.黑澤衝上來抱抱

安達企劃初選上了,黑澤那個抱抱真的有夠可愛的!感覺比安達本人還興奮,而且根本把六角當空氣XD

21.png

2.特訓中的黑澤

黑澤不愧是戀愛中的男人,各種小表情真的好可愛!不管是在講約會~還是各種聽安達簡報的狀態都超萌

22.png

23.png

這個摸下巴+挑眉有夠可愛

24.png

你再說一次!撒嬌感好重啊

25.png

彩排超認真在做反應的黑澤

3.愛心便當

因為要出去洽公所以特別早起等安達,加上手作愛心便當真的超貼心,這個男人真的瘋了吧!裡面都是安達喜歡吃的不說,打開第二層的時候真的覺得一陣想哭!黑澤真的非常認真的在照顧及應援安達,天阿~

26.png

27.png

28.png

就剩最後一集了,大家要對安達跟黑澤有信心,安達會再進化的,希望他騎腳踏車找到黑澤可以撲上去,老套也沒關係,請用力放閃,真的越來越捨不得了!嗚~


 IG新開張,有更多魔法師可以一起討論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全劇心得+介紹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