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eg

這部戲真的太可愛!!!
只看三集就很想寫心得
不停推坑身邊的人一定要看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原本覺得劇名聽起來很鬧
後來才知道是漫畫改編
看完第三集真的覺得太可愛
一口氣就把漫畫也跟到最新了
官方現在有漫畫免費看
但我覺得日劇版的氛圍更可愛耶!

 IG新開張,可以來聊更多日劇!

延伸的魔法師文章請一起觀看!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30個拍攝地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2.jpeg

演員介紹

町田啟太 飾演黑澤優一

從《人100%靠外表》就覺得町田啟太很帥了,一路看了《女子的生活》、《中學聖日記》到《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
這部真的是帥出新高度
他真的好適合穿西裝
而且側臉線條真的太美
笑的時候旁邊會有魚尾紋也好可愛
請讓他大紅吧!

3.jpeg

赤楚衛二 飾演安達清
之前看過一下下《老師,你不知道嗎?》
裡面跟現在的安達形象差超多
他居然可以演得那麼沒自信的感覺
真的很厲害
而且他站著都會故意小駝背
導致跟黑澤的身高差變得更明顯
好用心啊~

4.jpeg

劇情看點

雖然說是BL劇但是我覺得《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對感情的描述真的很細膩
比起講男男,我覺得更多是講一個人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
愛真的不分性別
單純去感受他們彼此之間對對方的尊重和善意
簡單了記錄了每一集的精華片段
整理出角色們的心境

1.安達的不自信

同事跟對著明天生日的安達說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魔法師的都市傳說
安達開始各種比較心態,擅自說黑澤是桃花運爆棚的人XD 
「我跟他除了是同期還有男生之外,沒有任何一個共通點,要是我能具備它其中的一個優點就好了」

甚至在心裡想
「要是我能知道有誰打從心底喜歡我就好了」

5.jpeg

等真的在電梯遇到黑澤,發現黑澤喜歡的是他
開始懷疑自己聽到的聲音是妄想
直到黑澤跟他一起加班
用內心話大喊那顆痣
他才相信自己不是在妄想!

「為什麼他會喜歡我?」
又開始陷入不自信的情境

6.jpeg

還好幫他圍圍巾的黑澤小天使真心話大爆發
「安達你太低估自己了,你老是看別人的臉色,習慣退一步,早上也是把電梯讓給別人搭,前輩塞工作給你也不會擺臭臉,其實你真的超善解人意,而且工作上也很細心又有條理,你的這些優點讓我⋯⋯」

透過安達差點哭出來表示他到底有多沒自信,他擅自幻想的黑澤跟他就是對照組,第一集最後有畫面的內心話超好笑,讓我想到《高台家的成員》,這部劇也是主角可以知道別人在想什麼,這種能力真的太可怕,先不要沒關係!

7.jpeg

一起回到黑澤家之後,發現兩人有相同的興趣,到此為止安達口中的黑澤,都是他自己想像的,還在桃花超旺的階段。
「沒想到我會跟這種桃花超旺的人有同樣的興趣,還以為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共通點。」

2.安達跟黑澤的善良

這部戲會那麼可愛的原因是兩位男主個性都很善良,兩人的人設都超討喜

安達:

因為同事結婚紀念日,還是幫同事加班做報表,察覺了六角的不對勁,所以刻意支開他,即使安達不小心發現柘植的秘密,雖然驚訝但是他也沒有怎麼樣,三觀如此正確的男主角真的好可愛!

8.jpeg

安達有個超好的優點,他會自我檢討,這點很有效的推動了劇情的發展,希望他會一直這樣保持到最後!

黑澤:

除了工作能力很好之外,黑澤很會待人處事,女同事請他幫忙修電腦他就過去,國王遊戲之後他雖然不爽,但還是找了藉口離開,沒有給在場的人難堪,真的人品爆棚啦!

9.jpeg

安達的前輩要安達跟他道謝的時候,他那段話又讓安達感動了一下吧?
「老實說我很信任安達的工作能力,不管什麼工作安達總是能用心做好,前輩應該比我更清楚,所以你要感謝的人是安達才對。」

第二集最黑澤跟安達的心境都有很大的變化

以同期之名當擋箭牌的黑澤:
「他收下了,還好能幫上他的忙,早知道我就更常來幫他,不管用什麼形式都好,我想見他,想聽他的聲音,更希望他能一直笑瞇瞇,我相信安達不希望我踰矩,只要能待在他身邊,我默默當個同期就好了。」

10.jpeg

聽到真心話在自我檢討的安達:
「我真的是個大爛人,什麼放著不管就好,我只顧著自己,一下退縮一下又依賴人家,黑澤總是對我那麼好又替我著想,他明明對我是真心的,我害他那麼難受,自己卻在這邊鬆一口氣,要我放著不管,實在辦不到。」

這段兩人的出發點都好棒,一邊是對喜歡的人尊重,一邊是對喜歡自己的人的尊重,因為這兩股善意交織才有這種魅力,這段的心境放在任何愛情劇都是很難能可貴的!

11.png

兩人都是那種不會拒絕別人的人,所以六角半路殺出來,說要一起吃飯,兩人同時面有難色但還是去了,這段微妙的小表情好可愛,笑容漸漸消失的表情XD

3.黑澤的不安與抱歉

先說一下國王遊戲抽到之後,安達雖然說出口的是「我們都是男的」
(真心話模式:我才不管掃不掃興,這可是我的初吻欸)這段安排很棒欸~ 

12.jpeg

我覺得黑澤的反應也很正常,因為畢竟黑澤的角度聽到的是「我們都是男的」
但被拱也沒辦法,同時又看到安達有點小痛苦的表情,除了不爽同事之外,我覺得他的不安也在爆發,所以才假裝接電話離席了。

13.jpeg

親額頭那邊,第一次播的時候特別沒放內心話版本,人聲暫停只剩背景音樂,安達回想第二次才放出真心話,然後安達追出去,這喬段後座力太強了吧!!!那個對不起真的太揪心了~

14.png


兩人在天台聊天,這邊終於對黑澤的心境有更多鋪陳跟描述了,先來看看這個台詞跟真心話,台詞是引號裡的藍字,真心話是括號裡的紅字

黑澤:
「他們實在玩得太過火了,竟然叫兩個男人接吻。」

(真心話模式:用那種方式觸碰安達,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當然要說沒有一點點開心是騙人的,但是 安達他剛才一臉驚恐,他會那樣也是理所當然。)

「一般人都會很反感的吧?跟男人接吻這種事,對吧?」

(真心話模式:對不起,都怪我喜歡上你)


我覺得黑澤其實超級不安,畢竟他不確定自己喜歡的人是否能接受自己是男生啊~所以他不停的在試探,一般人會很反感對吧?最後還道歉,這段真的感情張力很強,然後町田啟太的側臉真的太好看了啦!

17.png

自我檢討安達又更進化啦,愛情的小種子正在發芽啊~

安達:「我並不覺得反感喔!」

(真心話模式:我不覺得反感,我當下心想我不想看到黑澤露出那種表情。)
 
這段真的很棒,安達一整天已經鼓起三次勇氣,以一個沒自信的人來說真的超讚,他先約了吃飯,又追出來,還吐出這些話,要哭了啦!然後一連串解釋自己沒有交往經驗,沒跟別人接過吻,黑澤的手默默的往嘴巴的方向移動我快笑死XD 最後說了黑澤不需要反省自己。

18.png

但不安黑澤已經上線,黑澤第二次的試探

黑澤:「這樣啊~那不是更好嗎?還好我不是你的初吻對象。」
你看他平常是會這樣說話的人嗎,他到底有多不安,還好安達今天已經進化了,突然想到安達花了一週就適應了超能力,他進化能力真的超讚!

安達:「我的意思是說,總之,我並不討厭你的親吻。」 

(真心話模式:明明放著不管就行了,我卻做不到,我也不知道這種心情是什麼,可能我只是想更了解這個人) 

15.jpeg

這句話把不安黑澤終結了,這段真的太好看,不安的黑澤跟努力想搞清楚這是什麼感情的安達,互相不斷在丟球跟接球,這個電力真的很猛烈!

黑澤:「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16.png

哈哈哈哈哈,水瓶瓶蓋應該不要蓋好的啦!一不小心就打太多,只看三集就是滿滿的電流,真的太好看,希望後面的劇情會一直這樣高水準,真的很喜歡這部戲的呈現方式,而且小細節都處理得很棒,演員們的肢體跟小動作都很用心,希望這部劇可以大紅,好劇要被更多人看到啊!


 IG新開張,可以來聊更多日劇!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月薪嬌妻》SP/《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特別篇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MIU404》全劇心得+金句,犯案動機才是本劇看點!

[日劇推薦]《半澤直樹2》全劇心得+金句,大叔集體顏藝秀最高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