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Emily in Paris》應該是最近女生間討論度超高的話題吧?
因為Lily Collins真的太美
又是《慾望城市》的作者當編劇
實在是太讓人忍不住要點開了!

 IG 新開張,可以一起討論追劇心得!

 

演員介紹

Lily Collins飾演Emily Cooper 

2.jpg

她在劇中真的太可愛,而且就是她的換裝秀,好多套衣服都很美,雖然她演美國人,但Lily其實是在英國出生的,不過是英美混血所以還是有美國血統啦!之前看真愛繞圈圈超很愛她,他真的很美(再說一次)

Lucas Bravo飾演Gabriel

3.jpg

啊~大家都很在意的帥哥鄰居,跟同事討論每個人都在說,廚師真的超帥,完全沒人在意這個人設很不對勁嗎?他有女友還跟Emily搞曖昧,雖然很帥但是這樣不行啦 

朋友團

Ashley Park 飾演Mindy Chen

4.jpeg

Emily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我只覺得他的中文也沒人聽得懂啊🤣 

Camille Razat 飾演Camille

5.jpg

Camille就真的叫Camille,她也超美的,就是很法國女生的感覺,我覺得她的聲音很酷,不過他在片中的處境太可憐,最心疼她了

同事團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 飾演Sylvie 
Samuel Arnold 飾演Julien
Bruno Gouery 飾演Bruno Gouery

6.jpgp1

Sylvie雖然一直針對Emily,但還是超喜歡她,法國的情婦文化好像很盛行,大家可以去搜搜,有幾篇文章滿酷的,最喜歡的是Emily要被開除,兩個同事跟他說在法國不可能被炒的,手續要跑很久,然後各種幫他忙,滿有趣的!


劇情看點

1.美景

這部戲的景色真的太美,隨便一個街道都很好看,而且各大知名地標都有出現,現在無法出國,但可以看劇療癒身心啦~是說法國疫情還是挺嚴重的,這波真的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啊~

9.jpg

Emily、Gabriel和Camille一起去的梵谷星空展,真的是在巴黎有展出的,跟之前來台灣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有點類似,這樣拍起來真的很浪漫欸

7.jpg


2.異國文化碰撞

因為上學時期有學過一陣子法文,所以前兩集提到的單字陰性陽性,還有樓層數都超有感!

樓層

法國人的一樓是rez-de-chaussée,其實就是台灣樓層-1,所以Emily開錯門我覺得滿可以理解,這個安排還滿好的

13.jpg

上班時間 

法國工時法定一週是35小時,但其實這也是要看行業,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麼爽啦!雖然像Emily一樣10點上班有可能,午休確實也滿長的,但不是所有法國人都這樣,所以有滿多媒體在寫法國人看了《Emily in Paris》很生氣

解雇員工

Emily被炒的時候,他的同事告訴他在巴黎不可能炒人,實際上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不過正式程序走完至少會花掉半個月,從解僱員工開始,還要先面談,再給一封信到正式解僱信件,上網查一下是滿花時間的流程,不過這肯定也是會乖乖遵守規定的公司才會遇到的問題啦~

8.jpg

法國人討厭人家說英文

這個我真的覺得是看人,不過有一件事是很肯定的,法國人很care人家有沒有打招呼,所以Bonjour~真的很重要,這句至少要學起來🤣 

3.金句

因為文化差異,所以其實有滿多金句誕生,我覺得滿酷的也紀錄了一下

你為工作而活,我們為生活而工作。賺錢是很好的事,但你說的成功,對我只是懲罰。
「You live to work, we work to live. It's good to make money, but what you said success, to me it's punishment.」

15.jpg

「Happy endings are very American. I want to see life.」

你覺得看電影可以逃避現實就是問題,你永遠不能逃避現實,歡迎來到法式結局。
「Thinking you could escape life is your problem, you can never escape life. Never. Welcome to the French ending.」

16.jpg

我不想100%擁有別人,也不想任何人100%擁有我,就算交往或結婚,100%擁有任何人也不會實現,那是童話故事、爛電影。

「I don't want 100% of anyone, and I don't want anyone to have 100% of me. And if you're committed or married, that cant happen anyway. That's a fairytale. Bad movie」

12.jpg

這句很有隱喻感,但實際翻出來又怪怪的,所以看圖就好!
「I‘m not somebody who can share a crepe.I need the whole crepe.」


4.行銷

因為Emily在行銷公司上班,所以有滿多關於社群行銷的想法,雖然琢磨的不多,但這也是引起討論的一部分,對品牌而言社群媒體真的很重要啦~ 

有意義的社交媒體互動,重點不在於粉絲人數,而是內容、誠信、關注度與互動。

10.jpg

還有這段Sylvie跟Emily的對話,我覺得也是很不錯,實際上TA到底是誰真的很重要,單純紀錄一下,避免以後回想忘光光

11.jpg

Sylvie:「你想大肆宣傳讓品牌觸及所有人,而我想緊緊關閉,我們與非常奢華的品牌合作,他們想要神秘感,而你太淺顯易懂。」

Emily:「但我明白什麽叫旁觀者清,的確我沒有高品味也不是法國人,
不知道怎麼樣像你一樣散發出慵懶、性感又難以言喻的氣質,
不過我才是目標客戶,不是你,因為你已經一應俱全,卻不曉得自己怎麼辦到的」


編劇是有第二季想法的,Lily Collins也透露想拍,感覺應該會成,期待第二季的發展,我自己覺得也才10集,輕鬆一下就看完了,劇情節奏很快,是可愛的娛樂喜劇,很適合放假看看啦~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情分析+台詞

[日劇推薦]MIU404全劇心得+金句,犯案動機才是本劇看點!

[日劇推薦]《半澤直樹2》全劇心得+金句,大叔集體顏藝秀最高

 

FB可以追一下,IG新開張可以來討論看劇心得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