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png

帶著萬分不捨的心情,魔法師終於完美落幕了!
當然要來寫最終話的心得
第12集就像個大集合
每個角色的優點全都呈現一次
真的好溫馨好可愛
好開心又好捨不得(情緒太複雜)

 IG有更多魔法師的心得&討論,歡迎一起搭上魔法列車

之前寫過的魔法師文章,也一次打包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1.jpeg

鏡頭回到分手後的兩人
行屍走肉還把房間用超亂的安達,沒有男友收房間就是不對勁啊
還好只虐了兩天
前輩還以為安達因為徵選低落,前輩人也好好啊~

藤崎的溫暖

吃午餐的時候代表觀眾的藤崎選手出場了!
藤崎真的好可愛
這角色真的小天使
原來黑澤去問過他餐廳的意見
黑澤被發現的表情好可愛~

2.jpeg

跟安達講的那段話也好棒
「有沒有交往對象,談不談戀愛,那都是個人的自由,但不管做了什麼選擇,你都必須喜歡做出那個選擇的自己,要不然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對方都會難以接受吧?」

8.png

煙火大會要取消,藤崎還擔心了一下黑澤,真的好溫暖的人,藤崎小天使認證!

柘植的友情

12/24請假在家耍廢的安達,被柘植拉出去吃飯,是說畫面右下角的是小湊嗎? 

9.png

柘植:「我才沒那麼沒義氣,聽到朋友有難還裝沒事,是小湊跟我說的,你那個痞痞後輩很擔心你們,說什麼兩個前輩最近鬧得很僵,所以,你們是怎麼了?」 (痞痞後輩XD)

安達:「該從何說起,就一些有的沒的」
柘植:「我就是要來聽你講那些有的沒的!」(這句話超感人的)

柘植:「你這個人真的是天下第一蠢啊!我前天才迎來了我的人生第二跪,因為比起我那無謂的自尊,我更害怕會失去小湊,就算沒有魔法,還有很多方式能讓彼此心意相通,有什麼誤會,攤開來講就好,只要像這樣慢慢去了解對方就行了!」

請叫他土下座專業戶:柘植將人!

安達:「可是我跟黑澤...」
柘植:「你也要聽聽自己的心聲啊!你心裡怎麼想跟魔法無關,重點是你到底想怎麼做?」

12.png

柘植借愛車那裡超可愛的!這個友情好讓人感動,真的很了解安達的行動跟思考,第一次覺得柘植很帥!

10.png

連結到第一集開頭了~

11.png

黑澤&安達的復合

黑澤一開始看到安達表情還是很可憐~而且居然說對不起,你該不會很在意我們的約定?(不要隨便道歉啦!) 

13.png

安達整段的表情都很可憐!淚眼汪汪

安達:「我受不了了,說要離開你,明明是我自己做的選擇,但我超級後悔的!」

安達:「我知道我很自私,又是個大爛人,可是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就算沒有了魔法,就算我誤會你多少次,無論多少次,我都想更加了解你,我果然還是對你⋯⋯」

黑澤:(我喜歡你)這個抱抱好甜啊~黑澤還邊掉淚,我也在掉淚天啊!

14.png

黑澤:「當我聽說你有魔力,我想通了一件事,就是因為你聽見了我的心聲,我們才能在一起,所以我很感謝你的魔力,可是⋯⋯這都跟魔法無關!我喜歡你的心,跟魔法無關,因為我一直注視著你,不管你有沒有魔法,你都還是你啊!」

黑澤:「真要說起來,既然你一直都聽得到我的心聲,應該也很清楚吧?我的心中也只有安達一個人,非你不可!」

黑澤:「我跟自己說,要是有奇蹟發生讓你出現在這裡,我就要把這個送給你!」

15.png

黑澤:(跪)「我想說要是送你戒指,你應該會害羞到不敢戴吧!」

黑澤:「請你永遠待在我身邊!」

安達:「好!」

16.png

真的超可愛的啦!黑澤真的貼心大王,送禮物還會想到安達,而且萬年筆的寓意也很好,很會送東西,愛你一萬年啦!知道會和好,但沒想過會出現近似求婚的橋段,覺得好萌!而且兩人真的很會演,整段都是淚眼汪汪~

17.png


18.png
藤崎跟六角在放煙火也好感人,六角真的是很率真的人,會替別人擔心,一揪就出現,真的好可愛,要是有人看了煙火,能夠更幸福一點點就好了,藤崎好美~

黑澤:「你確定嗎?失去魔力也沒關係嗎?」
安達:「我確定!只要有你在,我就不需要魔法」(黑澤戰勝魔法啦!可喜可賀)

19.png

本劇劇名到這可以改成《如果30歲有戀人,誰還要當魔法師?》XD

鏡頭切到隔天早上(羞)一起躺在黑澤床上的兩人,這個日常感太幸福了啦!回歸日常生活,在辦公室偷放閃的兩人,真的太甜了吧!

20.png

安達:「你剛才心裡一定在想著你喜歡我!」

黑澤:「答對了!你很厲害耶,魔法明明就已經失靈了說」黑澤這個口氣有炫耀感吧~感覺想強調魔法是因為他失靈的XD

安達:「這點小事,我看你的臉就知道了。」

黑澤:「是喔~那你猜我現在在想什麼?」

pp.png

來人啊~電梯們一起拆了!!!!派出第二集的安達君!如果要在電梯接吻,似乎就不需要電梯門!好啦~雖然很隱晦,但意思有點到,而且黑澤那色瞇瞇的表情有演出來XD

6.jpeg

這部戲本來就不是主打肉體接觸的BL劇啦!這部戲本來就主攻心靈,心靈層面非常滿足,10/9到現在連續三個月真的都沈浸在魔法時光裡,非常的快樂啊~非常感謝2020年可以遇到《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這部戲,有點反常的2020,真的覺得身心靈都被療癒到了,希望劇中演員們都能有很好的發展,真的是感謝這麼用心的劇組,這麼可愛的演員們~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交往後時間軸整理

繼上次的圖圖之後,這次輪到下半場,根據日本網友的討論,我整理了這個版本,當然還是有些不確定的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這圖做了很久,如果喜歡歡迎去IG收藏起來 

時間軸2.jpg

上一次停留在安達10/30告白,上班的時候藤崎桌上的月曆就是11月了,所以合理推測六日沒上班,11/2是公司放閃的日子,然後食堂幽會黑澤問的是明天有空嗎?11/3是日本國定假日文化之日,所以11/3是兩人的牽手紀念日!

11/1:交往紀念日
11/2:上班放閃、食堂幽會紀念日
11/3:日本國定假日:文化之日、被打斷的第一次約會、黑澤詩人出道、牽手紀念日
11/8:黑澤在安達家過夜、安達臉上壓出睡痕
11/9:交往第九天、黑澤鼓勵安達報名徵選、柘植魔法師畢業 

第九集安達說交往第九天,但當天又是上班日,跟著時間軸怎麼算都是11/9才合理,剛好也是企劃徵選11/5-17期間,所以回推11/1是正式的交往紀念日。

11/14:遊樂園約會練習
11/16or17:交出企劃徵選、第二次約會練習 

兩人在房間聊到昨天同事們的加油打氣,所以合理推測遊樂園是11/14週六,過了週末之後就是上班日,安達交出報告,但不確定安達是16號or17號~

12/14:初選通過、電梯前抱抱紀念日
12/15-18 :徵選特訓班
12/21:徵選簡報、愛心便當紀念日、
第一次分手紀念日

時光飛速來到12月,12/21是確定的徵選簡報,黑澤說了這一週都要特訓,所以推測公布的日子就是一週前,12/21簡報完就迎來了心碎的第一次分手,反正安達也是要體會過分手的感覺,安達的第一次分手紀念日啦~不會有下次了

12/24:平安夜、求婚紀念日、第二次交往紀念日
2/14:情人節、交往52天

最後一集+特別篇也有兩個時間點,平安夜就是黑澤的求婚紀念日,從那天開始算剛好52天就是情人節~特別篇也好可愛啦

7.jpg

下面是我個人的感受,覺得魔法師真的是齣很棒的戲,有非常多的人格特質都在很多角色身上可以被看見,這部劇從頭就沒有打算跟你深聊BL,必須說他是包著BL的外殼,打著魔法師的名義,實際上想表達的是每個人心裡各種的面向,不管正面反面我覺得都詮釋得非常好,每一集都看得很有感觸,真的有心靈被碰觸到的感覺~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那些觸動人心的點:

1.善良

個人認為善良就是安達的人設,安達是非常單純且善良的人,雖然配上自卑的這點變得有點濫好人感,不過善良是安達的基底,即使安達有魔法也沒有拿魔法去做壞事,一開始的時候聽到黑澤喜歡他的心聲也沒有厭惡或是疏遠,他只覺得自己無法處理,還在心裡想著抱歉超出負荷能力了。

Epz2meSVgAI2WZR.jpeg

善良不斷刺激安達成長,因為黑澤給他的幫助,他無法置之不理,一部分也是因為他很善良,心裡明白黑澤對他的情感是認真的,他不能不予回應利用他人,因為安達的善良才促使他一直自我檢討的狀態,就像我在第一集心得說過的他真的是三觀正確的好孩子啊!

2.溫柔

安達的人設是善良,那麼黑澤的人設就是溫柔,黑澤暗戀七年,大家也討論過他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安達,但安達除了是句點王之外,他本身就是不喜歡這些社交什麼的,所以黑澤也不想強迫他,黑澤喜歡安達的方式就是靜靜的,以不會讓對方感到困擾為優先,彷彿這個喜歡自是他自己的事,不打擾就是黑澤的溫柔。甚至連約會,送禮都會先替對方著想,這麼優質的人真的太猛!

2拷貝.jpeg

不只對待安達是這樣子,因為有高超的處世技巧,所以黑澤對周遭的人其實也很溫柔,就算女同事約他吃飯他不想去,他就說了一句大家一起去吧~國王遊戲生氣離場,他也是借假接電話,可以說他EQ很高,但這也是對人的溫柔一部份啦!

3.尊重

這是我覺得這部戲最讓人動容的地方:尊重,每個角色用善良跟溫柔交織而成的善意,對彼此的尊重,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事。

黑澤喜歡安達,但不想讓他造成困擾,所以只想成為默默幫助他的角色,不小心親了額頭,居然吐出的是:「對不起,都怪我喜歡上你。」每次安達一叫他,黑澤就會非常認真地停下來傾聽,在沒有確定安達心意之前,黑澤對於自己想碰安達這件事是帶有罪惡感的。


安達知道黑澤的真心之後,做出了約吃飯的舉動,也是出於對黑澤的這個人的尊重,他不是只是單純想拿到好處,他感受到對方的用心,必須有所回應,安達回應黑澤的告白也是非常認真,開頭是先道歉,才開始講喜歡的部分,那個道歉的部分也是因為尊重~雖然說告白真的不要用道歉當開頭,對方會嚇到XD 

5拷貝.jpeg
藤崎也是我覺得在劇中非常尊重他人的角色,第一集前輩跟他說安達明天生日喔~她就笑笑地說了生日快樂,第四集在食堂被其他女同事起哄說請安達假扮她男友,在同事面前她說:「要是有什麼萬一,就麻煩你了」超會說話的人啊!不是拒絕也不是同意,然後在蛋糕店又跟安達道歉,我覺得藤崎的人設真的超級好,很像女版的黑澤,電視劇版的藤崎發現黑澤喜歡安達,也只是希望安達能幸福,然後一直默默觀察兩人,在重要的時機點也會出手幫忙,尊重這個人設我覺得藤崎也發揮的很好!


4.率真

這個是我覺得六角的代表,六角其實講話很直接,包含國王遊戲的吐槽,或是直說安達的企劃很普通,他其實沒有惡意,可以看出他就是一個很直白的人,但沒有用誠實或直接這個詞,因為他在居酒屋因為煙味躲起來,如果是誠實或直接可能就會講出來,六角比較偏單純所以純粹自己躲起來,安達請他跑腿他還超開心~

201209_2.jpg

六角第一次發火是為了小湊,這段我其實滿喜歡的,因為六角的台詞是你是不是因為他是gay在躲他?在電話裡六角就很氣了,他就是單純想替朋友出頭,非常率真的角色。


5.友情

六角這個人遇到朋友出事真的是展現出了不同的一面,可以感受出他對朋友的重視,他跟小湊的友情也很棒~

柘植跟安達的友情也很棒,特別是柘植要去看小湊跳舞那一集,安達沒有不理他,兩人一起煩惱,然後安達說出交往宣言來鼓勵柘植,還有安達在六角面前維護柘植那段話也很棒,最棒的部分當然是最終話,柘植特別在平安夜勸安達,還借出愛車,可以感受出兩人的友情深厚!

Eo2Cr8VU0AAJFsa.jpeg

6.夢想

這部劇對於夢想的描述我也好喜歡!(到底有什麼不喜歡XD)有夢想正在努力的人,是柘植跟小湊的化身,不管有多艱難的夢想你都會遇到一個懂你的人,一個應援你的朋友。

201209_3.jpg

如果你是沒有夢想的人,那也沒有關係,夢想或目標會在不經意之中找到,不用氣餒,可以放心地去挑戰任何事情,不管什麼事都有可能是成長的關鍵啊~

以上又打了超多字,謝謝大家看到最後,更多魔法師的整理也歡迎到我的IG上收看,感謝大家!聖誕快樂~


 IG有更多魔法師的心得&討論,歡迎一起搭上魔法列車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全劇心得+介紹

[日劇推薦]《月薪嬌妻》SP/《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特別篇心得+台詞!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