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png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這部劇當初預告就很吸引人
最喜歡這種鬥智+以真實東京為背景的燒腦故事
本身沒看過漫畫真的就當爽片看
每集節奏都很精彩真的一下就看完了
敲碗第二季啊~

IG新開張,歡迎一起來追劇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劇情介紹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麻生羽呂的漫畫《今際の国のアリス》的真人化,台灣翻譯是闖關者,很常聽到愛麗絲,因為主角有栖的名字發音就是ありす,還有其他角色的名字也都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某些角色,意外的有點可愛~

2.jpg

劇版的年齡設定不太一樣,有栖在家一直被跟弟弟比較,所以平常超愛玩各種遊戲,整天無所事事,有一天跟好友苅部與張太一起在涉谷鬼混時,看到煙火之後,就進入了遊戲世界裡,被迫加入遊戲,不玩或輸掉的話會會喪命,所以就這樣開始了這個真人版生死遊戲⋯⋯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演員

因為人超多,每個角色的心得文章中有提到,這邊放一下海報,海報的設計走一個撲克牌風,撲克牌的花色是每個人的強項,覺得超用心!

有棲良平:山崎賢人飾
山崎賢人在這部感覺演技又更進步了,有演出主角絕望但又善良的那種感覺!

宇佐木柚葉:土屋太鳳飾
土屋太鳳這個角色真的讚!覺得她根本就很適合短髮啊~整個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p3.png

苅部大吉:町田啟太飾
町田啟太完全跟魔法師完全是不同的樣子,町田小痞子樣也好帥(眼冒愛心),雖然戲分不多,但是這個角色也影響了主角的心裡,我覺得是算有份量的角色,町田不愧是體大生,體力也太好,居然有辦法扛山崎賢人起來,超猛的!

勢川張太:森永悠希飾
共演NG裡也有他,但是戲份不多,這邊覺得他演得很好欸~那種懦弱自卑感詮釋的很到位

p4.png


粟國:青柳翔飾
帽匠:金子統昭飾

p5.png
苣屋駿太郎:村上虹郎飾
水鶏光:朝比奈彩飾

p6.png

韮木傑:櫻田通飾
安梨鶴奈:三吉彩花飾
加納未來:仲里依紗飾

p2.png


先知道可能會幫助你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小知識

撲克牌上的花色代表不同類型的遊戲
數字則代表難易度,數字越大就越難

黑桃♠:靠體力取勝
方塊♦:靠智力取勝
梅花♣:靠團隊合作取勝
紅心♥:靠玩弄人心與背叛夥伴取勝的遊戲

簽證:贏了遊戲就能得到簽證,等到簽證到期再繼續下一場遊戲,簽證到期又不參加遊戲的話就會雷射死。

以下開始會有大量的雷,如果還沒看完全部,可以斟酌要不要看喔!

不愧是Netflix砸重本拍攝
各種大場面都很讚
爆破、大火、雷射、槍戰的特效都很猛
來說說每一集的心得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集:

一開頭先以主角&好友三人的訊息對話為開端,我覺得這個設定很棒,很像跟他們一起穿梭在涉谷街頭,這裡人越多晚一點的荒涼感就越大,反差變的很明顯,三人都有各自的煩惱,被家裡人看不起、跟女同事偷情、媽媽迷信宗教,這樣的他們都想逃離這個社會,可能就是這樣才被強迫加入遊戲吧!

3.jpg

三人集合背後的看板是抓住嶄新的自己,真的有夠諷刺的啦!

4.png

這句話現在看來好心酸啊~苅部一直在勸他要好好生活,不管在真實世界裡或是今際之國裡。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個遊戲:梅花三,是生是死

遊戲很單純就是選生門或死門,平安穿越過所有房間,每個房間會減少十秒,我覺得這個偏鬥智類,會很想一起拿出筆來畫畫,這邊也認識了紫吹,幫助大家快速了解狀況。這邊可以理解有栖真的很聰明,超會玩遊戲的啦!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集:

第二集就換土屋太鳳出場了,這個角色真的很討喜,完全刷新我對土屋的印象欸!這次只有有栖和苅部參加,因為張太腳受傷,順便也看出紫吹的心機,他為了拉攏張太跟活下去,真的啥都肯做,他跟張太真的有點同病相憐。宇佐木真的好帥氣啊!這裡有找到一個線索就是對講機裡的海濱,這是個重要的小關鍵。

5.png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個遊戲:黑桃五,捉迷藏

不能被鬼抓到,同時要找出陣地,不然大樓就會爆炸,第二關就更殘忍各種爆血場面,而且可以知道連反方也是被控制的人,人跟人在自相殘殺真的是很可怕的遊戲,不過這個遊戲真的就在比體力,動作場面真的都很逼真。

6.png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三集:

第三集的節奏真的太嚇人,是看了最痛苦的一集,雖然原本做好不可能所有人一起活著的心理準備,一定會有人要犧牲,但是為啥一次一起死,真的太震驚了,這個領便當的速度快到讓人傻眼!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三個遊戲:紅心七,躲貓貓

一人是狼,三人當羊,被狼抓到的瞬間狼就會換人當,最後只有狼可以活下來,所以變成羊在追狼,照這個字面上的規定就是只能活一個,雖然我也一直在想有什麼破解方法,可以全員活下來,大家真的不該玩同一場遊戲,好可怕啊!

7.png

有栖最後躲著哭在想辦法的時候,大家都開始回憶過去的時光,有栖開始說:「我不行了,我要退出遊戲,我只剩你們這些夥伴。如果只有一個人可以在遊戲存活,那不是我。」開始要把狼的身份主動讓出來,苅部閉著眼睛躲起來不讓有栖找到,張太一邊拉著紫吹一邊說抱歉,大家一起跟他說要活下去,那個場面真的超心痛,真的有差點把我逼哭!

8.png

即便是這種時候,町田的側顏還是完美啊!最後那句謝謝你嗚嗚嗚

9.png

12.png


紫吹發現張太決定要犧牲的時候,那個震驚,最後兩人一起抱著也讓人好想哭!

10.png

11.png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四集:

失去好友的有栖行屍走肉,還好宇佐木開導他,有栖也振作說要找到遊戲管理者,兩人也漸漸變熟,這集算承先啟後的小過場~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四個遊戲:梅花四,距離遊戲

遊戲很簡單就是平安的到達目標,大家原本以為要跑到終點,跑超久發現那裡的洪水爆炸,其實一開始的車就是終點,反正還好有栖不想見死不救,所以最終回去開車成功過關,只能說禍福不是眼前所見,原本不想拖累大家放棄闖關的人反而最後活了下來。

13.png

14.png
兩人一起睡帳棚那幕太好笑了啦!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五集:

從這集開始算是另一個篇章了,出現了很多新角色,有栖和宇佐木成功找到海濱,終於更了解遊戲,要搜集所有的花色的撲克牌,所以才有海濱這個集團,彼此分工將撲克牌集中,讓第一名的人離開這個世界。總之這裡就是一個大家暫時逃避的地方,整天在開趴,而且還規定要穿泳裝XD 

15.png

16.png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五個遊戲:方塊四,燈泡

有一顆燈泡,三個開關,有一次開著門看燈有沒有亮的機會,關門的話可以無限開關,回答哪個是燈泡的開關。這個是單純智力題,我覺得很有趣!另外,三吉彩花演的安這個角色也很酷,感覺頭腦超好的!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六-八集:

最後三集主要是在講海濱的所有人,每個新角色的個性都有認真描繪,每個人都有過去的回憶,苣屋&水雞拉攏有栖和宇佐木一起偷走撲克牌,因為帽匠突然死了,所以老大要換人當,正是動手偷撲克牌的好時機,結果有栖根本只是來當替死鬼的,真的是惹誰都不要惹到苣屋欸!

17.png

被發現要偷牌,有栖和宇佐木分別被抓走,但這時遊戲會場居然變成海濱了!真的反轉的很精彩~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六個遊戲:紅心十,女巫狩獵

萌萌花被殺掉了,找出殺了她的女巫,把她丟到火裡處刑就可以,這個遊戲可以聰明解也可暴力解,於是大家都開始互相懷疑,武鬥派的人主張把大家都殺掉,都丟到火裡總會有一個對的吧?於是變成一個大逃殺的場面,還好最後有栖推測出來,這個遊戲就是要玩弄人心,所以女巫就是萌萌花,粟國因為殺了帽匠懷有罪惡感,所以就放任大家自相殘殺,後來被戳破就犧牲自己了

安:
安很認真在聰明解,他決定去查刀子上的指紋,原來他原本是鑑識科的人,難怪講話跟邏輯都很聰明欸!

18.png

水鶏:
水鶏的故事也很特別,原來他原本是男生跟家裡決裂,他跟last boss的武打戲我覺得場面拍的很唯美,兩個人一個是正視自己的過去,一個是逃避自己的過去,剛好是一組!
19.png

Last Boss:
last boss原本是個家裡蹲,來到今際之國後才感受到活著的自由,所以他根本也不想回去,跟原本的自己完全是不同的人了,或許這裡就是她最快樂的地方。

韮木:
櫻田通這個角色也是過去被霸凌,來到這裡換他欺負別人,是說他真的演得很變態,戲路很廣很讚欸!
20.png

朝陽&萌萌花:
沒想到最後一集揭露兩人的身份是發牌者,朝陽為了大家選擇說出來,所以當場雷射死,而萌萌花居然是自己刺死自己的,也因為他們拍的影片,所以找到了遊戲的基地,又揭開了下一個篇章。

最後有栖、宇佐木、苣屋、水雞找到遊戲的基地,沒想到未來(仲里依紗)是遊戲的內部人員,(大逃殺時我就一直覺得他跑去哪了)她告訴大家接下來可以進入人頭牌的挑戰了,第一季就告一段落。
21.png

22.png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第二季,整體看下來真的覺得很過癮,而且便當毫不手軟,真的是邊看邊怕,哪個角色下一秒領便當都不意外啊~


IG新開張,歡迎一起來追劇

更多日劇推薦:

[電影心得]間諜之妻-你想拯救世界,我只想保護你!

[電影心得]想見你的愛-感人劇情x超殺町田啟太 

[日劇]町田啟太《西荻窪三星洋酒堂》-同款酒、罐頭、拍攝地點(不斷更新)

[日劇推薦]《月薪嬌妻》SP/《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特別篇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MIU404》全劇心得+金句,犯案動機才是本劇看點!

[日劇推薦]《半澤直樹2》全劇心得+金句,大叔集體顏藝秀最高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7心得+時間軸總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30個拍攝地點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