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第七集真的太好看
必須為它單獨寫一篇心得
先來把第七集講完,後面來整理全部的時間軸跟黑澤及安達的心境變化!

IG新開張,歡迎一起來追劇,也有很多魔法師❤️

之前寫過的魔法師歡迎一起收看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第六集讓大家痛苦不堪的結尾後,讓我們回到現場
黑澤的告白就是想全盤托出,他真的忍不下去了,他一個人開始的暗戀,他要一個人結束,町田的表情真的看起來很心痛。

1.jpeg

黑澤:「我無法忍受再這樣跟你在一起了,因為我喜歡你。」

黑澤:「直到不久之前,我都以為只要能待在你身邊就夠了,可是當你近在身邊,我就有了慾望,我不想當什麼同期同事或是朋友,我一點都不想,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如此地喜歡一個人。」

2.png

黑澤伸手想摸安達,安達低下頭,但我覺得安達不是在躲,他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他沒想過黑澤突如其來的告白,黑澤可能覺得安達在躲他,所以又收手了,可是黑澤你沒看到(搖肩膀)你手收回去安達的表情不對勁啊,安達看了手又看了黑澤,我覺得他在想黑澤是不是受傷了。

然後黑澤就吐出這段話:
「抱歉,把這些都忘了吧!我也會忘記一切的,我只是想把心意跟你表白清楚,原諒我這麼任性,下次見面時,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

3.png
不要強顏歡笑,看了好心痛啊~黑澤走後那個喘一口氣,那個顫抖真的太猛了啦

4.png

安達其實有想追,但是安達還不清楚自己這樣的感情是什麼,追上去也還不能說喜歡,那追上去要做什麼,赤楚那個猶豫的樣子演得真好!

5.png

告白段落結束,隔天兩個人明顯都在走神,黑澤的表情真的一看就想問他怎麼了,真的很憂鬱,町田演的太太太好了!這一集對黑澤的內心描寫好多,黑澤的獨白都讓人很想拍拍他

7.png

「我從以前就發現到,自己光靠外表就享盡不少好處,感覺大家只看到我的外表,讓我很反感。但我也知道此話要是說出口,聽起來會很討人厭,我只好裝作不在意。」

我真的覺得這部戲很細膩,前面花很多篇幅在描寫安達很不自信,這一集可以說是為那些看起來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平反一下,長得帥或長得漂亮的人其實也有很多壓力,看起來機會很多,可是黑澤的上司也只是想要他去賣臉,他自己還要假裝不知道,好像這個人除了臉沒有其他能力一樣,這也是一種社會壓力吧!

6.jpeg

松浦社長根本性騷擾,黑澤上司還在廁所給我說壞話,真的被氣到,這段很氣不想多寫XD 

不過大家有在討論擋酒的時候黑澤的臭臉,我覺得那個不是單純對安達的臭臉欸~應該也有包含對社長這個行為的不滿欸,他又不能瞪社長,社長指名叫人喝酒,說人耍憂鬱,最後加一句你是男人吧?這性別刻板印象滿點的人真的超機車,而且黑澤也很清楚知道他被叫來飯局,就是因為社長喜好男色,如果不是工作需要,黑澤也不會給他前面的業務商業笑容吧!

8.png

擋酒只是一個證明黑澤本身人是善良的行動,因為那個時候跟安達幾乎沒有交集,表明黑澤真的人很好,當然也有一部分要化解尷尬,但黑澤就想要打好人際關係,不得罪社長又能幫到同事是他最想做的事吧!但社長摸他那個彈開,真的是本能反應啦~

飯局結束後,黑澤的心聲也一樣讓人心疼:

「這有什麼好大受打擊,無論是享盡特權的自己還是旁人期待的自己,我都該認份接受了吧!我一直很討厭人家說我是靠臉的,才會努力想把工作跟人際關係都做到最好,可是⋯⋯」

黑澤正在自我厭惡中,覺得自己搞砸飯局,賣臉不成,也沒有盡到工作本份,上司又在說他壞話,整個人都超不好的狀態下,安達的話真的安慰到他了,是說黑澤說出:「我到底在做什麼?」這句話,就是表示他在自我厭惡欸,對照第六集他也是覺得自己搞砸一切,怎麼無法控制自己的那種無力感

9.png

「才沒有這回事,你做了超多松浦社長的功課,把他們的產品全都記下來,還幫我擋酒,黑澤你已經夠厲害了!」

「我只是想說,你老是給人一副完美的形象,看到你示弱的樣子感覺很新鮮,就覺得這樣也滿好的」

如果在一個你覺得不好的狀態下,有人真心地告訴你沒關係,這樣也很好,真的是超感動吧~安達還伸出小手拍拍他,那個瞬間黑澤的心就被療癒了吧

「我的心跳聲好大聲,眼淚就要奪眶而出了,第一次覺得內心被碰觸到了。」

町田這個眼淚含眶的樣子演得超好

10.png

「在那之後,我沒花多久時間就喜歡上他了,他經常睡到頭髮亂翹,自己的事都沒在顧,工作上卻很認真又因為個性太好常被人硬塞工作,平常老是面無表情,但一笑起來就會散發柔和的氛圍,他喜歡清純型的女生。我不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嗎?總有一天,我得放下我對他的感情,把這些都忘了吧!

12.png

這段自白裡,就清純型女生是未經證實的,其他都是黑澤的觀察,最後三句話,真的是暗戀的心酸,黑澤這段的所有小表情都好落寞。

鏡頭切回到本日MVP:安達,請頒一個獎狀給他,真的是沒看過進化速度這麼快的主角,安達真的好棒!

11.png

「黑澤說下次見面時一切都會恢復原狀,但是到底什麼叫恢復原狀?他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跟黑澤之間有過的一切,整個腦袋裡全部、全部、全部都是我跟他的一切,全部、全部都是他,揮之不去,回過神才發現,我一直在找尋黑澤,一直在想著黑澤,等我回神過來,我的腦袋全都是他的身影,沒錯,因為我⋯⋯」 

這部劇常常會在主角獨白時停在一個地方,重點句都留著,因為要本人親口講出來啊!!!安達寶寶衝啊~安達經過一天就想通了,那個就叫做「喜歡」,再次讚嘆安達的進化力。

找到黑澤的時候,黑澤的反應也很到位,黑澤先是有點驚訝,先關心安達怎麼了,你看看你說要結束你這個反應要怎麼結束啊?然後整段話,黑澤的反應超級多層次,我寫在括號裡。

13.png

安達:「抱歉!昨天,不對是一直以來,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因為我真的超膽小的,一次又一次地逃避傷害了你,畢竟我們兩個都是男的,當同期同事也比較輕鬆。」(整段話黑澤表情都很嚴肅,都是他可能要來跟我講清楚的感覺,有點哀傷)

黑澤:「這我都了解了」(硬擠出笑容,想裝沒事)

14.png

安達:「你先聽我說」(笑容漸漸消失)

安達:「跟你在一起,雖然偶爾會被你嚇到,但也會不知不覺就笑了起來,跟你在一起感覺很自在,讓我覺得有你陪伴也還不錯。」(表情開始有變化,誒~他怎麼在講這些,加上安達的表情也在笑,黑澤感覺有點搞糊塗了,眉毛戲份很多)

安達:「不對⋯⋯先不講這些有的沒的,我⋯⋯我喜歡你。」(驚訝的黑澤嘴巴微張,定格了)

15.png

安達:「抱歉我回覆晚了,但這就是我的心意。」(黑澤那個鬆一口氣往前衝的感覺,演的超級好,包包又被丟包了XD)

整段話安達的表情都超誠懇,這應該也是安達的第一次告白,因為前面有說過要他主動出擊是不可能的。擁抱之後,黑澤的手原本是放在肩膀,安達手也抱起來之後,黑澤得到訊號,整個手就往脖子移動!超級可愛哈哈哈哈哈,這什麼佔有慾啊!

16.png

17.png

18.png

「他的心跳得超快的,黑澤那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情感,全都傳了過來,說不定,我就是為了觸碰他的內心才會成為魔法師。」

19.png

這段話也好棒,最後並肩走路,安達問了一句接下來要怎麼辦?我覺得黑澤是誤會意思,所以才誒了一聲,黑澤覺得安達是在問未來的事,很像我們都互相告白了,那現在是怎樣,在一起了嗎?的那種感覺欸XD 安達才說我是說要不要吃個飯?還是要? 黑澤立刻就變身了哈哈哈哈哈 火力全開的黑澤 衝啊!

20.png

21.png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時間軸

接下來要來整理時間軸,根據我認真的推算,時間線是這樣的,上次看到有人說日劇版安達生日在10/1,實際算下來真的是這樣,表示安達從生日到告白只花了一個月,真的是一個進步超神速的寶寶!然後30歲回推七年前,那個飯局是真的超新人時期,大概23歲的時候吃的。

2013 7年前的某一天:社長飯局,黑澤喜歡上安達的契機
2020 10/ 1 : 安達30歲生日,成為魔法師
2020 10/ 8: 上班巧遇黑澤,安達發現黑澤喜歡他,也是蒲部前輩的結婚紀念日,黑澤陪他加班,在黑澤家過夜
2020 10/ 12: 安達跟黑澤一起去居酒屋:親額頭紀念日 (10/10也可能,如果他們公司週六要上班的話)
2020 10/26:互相幫忙的一天:黑澤從小混混手中救出安達,安達也幫了黑澤忙,下班看到黑澤姐姐誤會吃醋,淋雨回家
2020 10/27:生病昏倒的公主抱紀念日
2020 10/28:安達&黑澤的同居紀念日,六角之亂
2020 10/29:黑澤告白紀念日
2020 10/30:安達告白紀念日

懶人包圖片版可以到IG上看呦!(請點圖片)

時間軸2.jpg

安達的心路歷程:

被同學說沈重超級沒自信→ 30歲生日後獲得魔法→ 發現黑澤喜歡我→ 不敢相信但感受到黑澤的真心→ 鼓氣勇氣約飯→ 不想看到黑澤失落的樣子→ 想安慰黑澤禍從口出→ 逃避兩週→ 發現大家都有煩惱→ 自己也想幫助別人→ 成功幫助黑澤感到開心→ 以為看到黑澤前女友心情悶悶的→ 生病昏倒發現害怕黑澤心意轉變→ 開口說可以一起住 → 同居紀念日有壓力想逃避→ 黑澤直球告白→ 黑澤出差滿腦子都是黑澤,發現自己的心意→ 安達告白 

21.jpeg

黑澤的心路歷程:

從年輕被說靠臉吃飯→ 七年前搞砸飯局→ 被安達安慰動心→ 喜歡安達七年→ 上班幸運巧遇安達→ 陪安達加班沒被拒絕→ 約安達一起回家→ 給安達資料想更常幫助安達→ 安達突然來約吃飯開心到升天→ 親了安達的額頭→ 安達說不排斥我的吻→ 安達在躲我→ 不能讓別人碰安達飛身救他→ 擔心安達覺得我很煩→ 安達幫我一個大忙→ 安達生病了還對我發脾氣→ 照顧了安達一夜→ 安達說可以一起住,同居紀念日誕生→ 忍不住想碰安達跟安達告白→ 安達跑來找我?→ 安達居然說喜歡我!
 
22.jpeg

一不小心又變得長篇大論,真的好喜歡這部劇,第七集算是個轉折點了,後面感覺可以開心快樂的被閃了?第七集安達開始回想開始,到安達告白真的感動到哭了,原來孩子長大的心情是這樣啊~明明是一部劇,但真的就像有魔法一樣,兩個主角的感情都超級可以體會,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開心,也替町田啟太跟赤楚衛二感到開心,希望他們兩個可以大紅,演更多好戲,兩人的演技都很細膩,願他們帶給我們更多魔法啊~
 


IG新開張,歡迎一起來追劇,也有很多魔法師❤️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全劇心得+介紹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0-11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8-9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4-6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EP1-3心得+台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6個拍攝地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片頭+片尾曲介紹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