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1

當年創下42.2%超高收視率的半澤直樹又回來啦
第二季的收視率也是很猛,最終回也有32.7%
在這個網路世代真的很厲害!

IG新開張,有日劇心得歡迎來交流

整體看下來《半澤直樹2》比起第一季
爽片感的成分增加了很多
而且大家的表情都越來越浮誇
但還是看得很開心
隔了七年看到各位大叔們聚在一起
拍這部經典劇還是很讓人感動的 

2.png


演員陣容

《半澤直樹2》原本的熟面孔都有回來演出,堺雅人、上戶彩、及川光博、香川照之、北大路欣也、片岡愛之助等等,真的很讓人懷念,甚至連吉田羊都跑回來客串了,第二季開播前有重新複習一下,看到吉田羊超驚喜,而且還能再次請來客串!

3.png

新面孔的部分賀來賢人算是滿重要的角色,而且原本看完上半部以為就沒戲份了,沒想到下半部也有出現,算是一個半澤的信徒,賀來賢人正經起來有點不習慣XD

4.png

番外篇&上半部有點戲份的今田美櫻&吉澤亮,兩個人這種微妙的放閃?在大家大吼大叫之際有點小療癒感

5.png

hanzawa_naoki_tbs_116429632_726204677954666_4336646628212597322_n.jpg

演SPIRAL社長的尾上松也,被說像余祥銓之後,真的回不去了,而且他練劍道的叫聲都會讓人忍不住笑出來XDDD 

6.png

下半部比較重要的是演白井亞希子的江口德子,還有演箕部的柄本明,江口德子真的演過超多劇,好多戲都有看過她,但這次又有不一樣的感覺,印象最深的是她在《這筆經費不能報銷》跟《校對女王》的演出

7.png

柄本明的招牌台詞加動作,是下半部的亮點吧!「蛤~我最近有點耳背」最後大和田也學了一次,真的快被笑死 

8.png

9.png


劇情心得

《半澤直樹2》分成上半部東京中央證券篇,還有下半部帝國航空篇,我自己是覺得劇情雖然偏向爽劇,半澤總是有外掛可以開,但有些台詞真的很不錯,所以來記錄一下!

東京中央證券篇

裡面最感人的就是半澤跟森山的師徒情誼了,還有大和田為了扳倒對手,居然跟半澤開啟了聯手之路,倒車回來那段真的超傲嬌,明明前面一直說別人完蛋了,兩個人在董事會唱雙簧也是很好笑!

11.png


我覺得《半澤直樹2》會那麼紅,除了半澤可以大膽地做一般社畜無法做的事,還有他的人設本身就是很正確的,在半澤去找大和田,跟森山告別的場景中下面這句話特別做了圖,大家可以收藏一下。

10.png

 

IMG_1328

對於上班族而言,真的是做了一件事要被上面的人承認是對的,看似是理所當然的事,但社會上真的太多慣老闆,勤懇工作的人好像只會累死自己,能不能獲得正當的評價還要看運氣,藉半澤的口說出來其實滿療癒的~

還有一句
「我們的工作是為了客戶,進而為了社會。如果忘了這個大原則,人們就會開始只為了自己工作,為自己做的工作封閉而卑微,如果這樣的人越來越多,組織就會腐敗,組織腐敗的話,社會也會腐敗。」


帝國航空篇

下半部我自己覺得最搶眼的就是黑崎娘娘,戲份好多又好可愛,一直在默默的幫助半澤,整劇就只有他跟小花會直接喊「直樹」XD

12.png


帝國航空篇可能牽扯到政治家,所以看起來比較無感一點,而且停播一週所以有種情緒被打斷的感覺,不過最後一集小花對半澤說的話真的很感人,這種老婆真的太讚了吧!

13.png


「世上除了銀行員,還有那麼多工作可以做呢!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你可以不用再那麼拼命了
你已經足夠努力,做得很好了
你總是要操心很多事
為了銀行戰鬥到遍體鱗傷 
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
如果做到這個份上 
銀行還覺得你可有可無 
那你就該把辭呈拍在桌子上
辭呈是上班族最後的武器吧
我覺得如果這麼想
至少壓力能小一點吧
就算工作沒了
只有活著就還有希望」

最後一句「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
重複了兩次
播出的那天剛好是竹內結子過世的日子
真的特別想哭 
或許真的有無法解決的難題吧
但要活著才有機會好轉
這段話給每一個在工作上不順的人
特別2020年真的太糟糕

14.png

(以上圖片來源:TBS半澤直樹2官網半澤直樹IG)

還有一段半澤嗆爆箕部的台詞

「政治家的工作是要去思考,
讓人們變得更幸福的政策,
現在這個國家正面臨巨大的危機,
不僅僅是航空業,
所有的產業都苦於嚴厲的狀況。
儘管如此人們還是拼死忍耐,
為了不輸給苦難而咬緊牙關,
拼命地全力度過每一天,
那是因為我們相信,
終有一天,能使所有人都露出笑臉的
光明的未來一定會到來。」

《半澤直樹2》雖然卡到疫情
但我覺得也因為在這個情勢內
很多東西默默地滿契合現況
意外地有療癒人心的作用
覺得這樣龐大的陣容
演員們很辛苦的用力演出
真的是要認真寫一篇文記錄一下
只要日劇不停播
有劇可以看很感謝每一位演員還有劇組
2020年快過完了
希望光明的未來可以快快到來。


延伸閱讀

[日劇推薦]《MIU404》全劇心得+金句,犯案動機才是本劇看點!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情分析+台詞

IG新開張,有日劇心得歡迎來交流 
FB也可以追一下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