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acb9858765b6a0e1df8c5456f877.jpg
《東京女子圖鑑》真的太好看了!!!
日劇的第一次心得就獻給它了
不管是女主角本身的想法
還是她所遇到的人們 通通都是血淋淋的現實阿
以女主角綾為中心
加上各種女性各時期的心聲
這種寫實風格真的超棒
然後偷偷會帶到一點隔壁棚《東京白日夢女》的雷

IG 有更多好劇分享

64be9cd45f5be3b6444b8058496b56.jpg
先來說說水川麻美
我覺得她好美喔~~
又瘦比例又好 她居然只有163 完全看不出來!!
撐起綾的角色剛剛好
不管長短髮都好好看
而且一直覺得很眼熟 
去查了一下演過超多戲 難怪可以從20演到40歲啦 


再來說說女主角綾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討厭女主角
雖然她感覺有點現實拜金
但她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目標「做一個讓每個女生羨慕的女人」 
我覺得她的人設也太狂了吧
對於自己設下的目標真的是放膽去做
從去東京、轉職、結婚都是拚了命
我覺得她根本能屈能伸
隔壁棚《東京白日夢女》說的棒球比賽 
她可是超認真的參加 不斷創造自己的機會 連板凳都沒坐熱呢


這部戲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不斷換住宅地
每一個地方都被拍的超美
好想用這些點串起一趟東京之旅阿
就從這每一個點說說綾的故事吧


1.三軒茶屋 

T1.jpg
三茶大概是這部戲最輕鬆的時期了
連觀眾的角度也像剛來到東京一漾
一堆美食實在太誘人了
這種一起吃美食 一起煮晚餐的小幸福 
綾這個22~27左右的年紀根本不會懂
不過就像她自己最後一集說的 
她如果不繞一圈 根本也不會懂平凡就是最幸福的事

2.惠比壽

f22fa8f7dafd23cce7ce1626d900d4.jpg
轉到惠比壽才是真正的戰場
尤其是在廁所聽到同事說她壞話
「我們其實也不是在誹謗綾,我們只是指出她在能力、潛力和美貌上,與現狀不符合而已。」
這段有種女生真的很可怕的感覺
惠比壽這段
最重要的是綾價值觀的體現吧
30歲之前能在高級餐廳約會的是好女人 
居然還去買了衣服(這段超生氣)
編劇給她一個事業順利的外掛實在太好心了
她提離職那邊超欠打XDDDD

T5.jpg

3.銀座

T6.jpg

30歲女人的分歧點
跟和服老闆玩玩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身邊的朋友根本已經不會在意她的榮華富貴了

「我感覺像是浦島太郎回到了人間,在去龍宮的短短幾日裡,曾經和自己一起玩耍的女性朋友,大家已經做了媽媽,我終於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已經到了沒有退路的地步。」

這台詞真是讓人焦慮
大家都開始有自己的家庭
連登上雜誌都來不及炫耀
是說綾哪有在堅守自己的價值觀阿
她真的一心只想被別人羨慕阿!!!
我覺得綾超容易被動搖的阿
立刻就把結婚訂為目標
很認真的在東京女子遊戲裡面 超想搖她肩膀阿!!!!!

是說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堆女生這樣
但如果你很堅持認真工作 等待那個自己喜歡的人才要在一起的話
就會變成《我不是結不了婚,而是不想》&《東京白日夢女》
說到底這件事本身就很詭異 
正解應該是在平凡的小幸福時要掌握阿!!
套一句隔壁棚倫子說的 
「那些年輕時隨意拋棄的東西,現在怎麼樣都得不到了。」


4.豐洲

T7.jpg
綾就這樣結婚了!!
大家一人一句我很幸福喔 超可怕的好嗎? 
不過他老公那段話也好發人深省

「不管怎麼說,做女人真是好阿!以前是太妹,現在沒工作,如果沒有選錯男人,現在就會住在這裡阿!反過來想,以前是混混的男人,沒有工作,你覺得現在會住在這裡嗎?」

用男生的立場的話確實是這樣
尤其日本社會應該更明顯
可以來一部東京男子圖鑑嗎? 
我也好想知道男生在想什麼阿XDDD

5.代代木上原

T8.jpg

離婚也是一個現實的展開
她老公是被騙了吧? 
好那不是重點
原來從小時候她就一直想跟人家有一樣的玩具
媽媽那句「女人就是從小就想要和別人擁有一樣的」
不得不說媽媽才是真正的高手 讓人羨慕的人阿

總之這兩集就是在狠狠打臉綾
尤其那段井底之蛙論

「普通女性不論多努力得到的都是有極限的,不論多努力都有無法跨越的牆,以為一樣都是青蛙,其實大家都是公主呢!青蛙是不能去舞會的,青蛙就跟青蛙一起在田裡呱呱叫就好了。」

T3.jpg

最後跑回秋田掙扎一下的這段

「覺得我痛苦,看不起這樣的我嗎?說著不想變成我這個樣子,那就請你記住你現在的優越感,因為現在的你正是十年前的我,現在的我就是十年後的你。」

還有遇到老師看到雜誌真的是五味雜陳阿
這樣看下來綾也不算輸啦
但就這樣跟閨蜜在一起好意外

最後一集真的好完整喔
大家都交待的好清楚
而且前面出現的人&梗都會重複使用
三茶男妻小那段哭哭XDDDDD(但身為觀眾心情超好)
這部戲完成度真的很高 而且依舊很寫實

「像我這樣貪婪的女人們,百分百不會滿足眼前的幸福,但又無數次的勸告自己適可而止,就這樣一步一步向前走著,不知滿足貪婪的女人們,只有把這份嫉妒也當作人生調味料來品嘗,才算是真正的都市女人!」

T10.jpg

結尾安排那個擦肩而過的綾也好棒
其實片尾曲就說完這部的故事了
命運的開始是東京
做夢都會看到
就算是像沙堡一樣的城市 也會有腳印留下來
無論工作還是戀愛 都永遠不要放棄
祈禱 城堡 完成 倒塌 受傷 不只我一個
從哪裡逃跑就必須回到哪裡去

就像綾說的
一起努力吧 一步接著一步
因為想要得到的東西還有很多
這部戲真的太棒啦~~~


延伸閱讀

[電影心得]想見你的愛-感人劇情x超殺町田啟太 

[日劇推薦]《月薪嬌妻》SP/《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特別篇心得+台詞!

[日劇推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全劇心得+介紹

[日劇推薦]《半澤直樹2》全劇心得+金句,大叔集體顏藝秀最高

[日劇推薦]《MIU404》全劇心得+金句,犯案動機才是本劇看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30個拍攝地點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60個同款商品整理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全劇心得+時間軸

[陸劇推薦]《御賜小仵作》全劇心得+金句,劇情緊湊的好看探案喜劇!


粉絲團新開張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