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實在太捨不得鬼怪
有史以來最認真每個五&六都追直播的戲真的結束了
其實我覺得結局很美阿
一開始看的時候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畢竟兩個男主都不是人 
都寫成HE真的有難度
而且悲傷的愛情 才能持續千年啦

D1.jpg

能寫的東西太多
先從演員開始下手

孔劉&金高恩

2.jpg
兩位的戲都不是第一次看
演技真的沒話說
尤其是加拿大的戲根本是先拍好的
情感的轉變真的太令人佩服
尤其恩倬13集哭成那樣每次看都好心痛
19歲&29歲都能演 金高恩真的很厲害

4.jpg

李棟旭

15978023_1020932521340200_5984585603442065766_n.jpg

地獄使者其實才是真正的女一
棟旭歐爸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
尤其高麗老王 

6.jpg
真的讓人心碎
該賣萌幼稚的時候又一個都沒錯過
完全被阿使圈粉

劉寅娜

7.jpg

想講個小插曲
因為禁韓令的關係 
寅娜在中國已經快拍完的電影被換角 戲份一點都不剩
在鬼怪發布會有記者問這件事
她說 每個演員的角色都是神給的
繞了一圈演的這個角色 對她而言很榮幸
真的超會說話的!! 
其實前面這種漂亮又慵懶的SUNNY氣息她真的演很好
只是後面畢竟她不是金善
所以跟孔劉對戲氣勢才會弱掉吧
就跟阿使的愛情線
我覺得她演得很可愛
尤其剛剛的15集 假裝失憶太讓人心疼了

8.jpg

因為入坑太深所以把發布會認真看了一次
發現韓國記者問題真的很犀利
有記者直接問金編 太陽後面(從烏魯克回來後)劇情很空洞
金編居然說 她自己也知道 她會努力不讓這種事情發生
這大概是鬼怪劇情真的塞好塞滿的原因吧
老實說 我對於一個名氣之大的編劇竟然如此謙虛真的很驚訝
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

再偷插一個題外話
金編的悄悄安排
金信的名字 是朴容夏最後一齣戲《男人的故事》中男主角的名字
在發布會聽到這段的時候覺得很溫暖


9.jpg

《鬼怪》
雖然結尾可能有的人不喜歡
但我覺得其實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詭異的奇幻題材 
除了愛情線之外 加了很多生命的意義
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戲

選擇&意志 
大概是這部戲的關鍵字吧
「你的選擇,才是你人生的正確答案!」
「這就是人類的意志,為自己改變命運的力量。」

金信的強烈意志讓他成為了鬼怪
王黎放棄求生的意志 選擇了自我了斷讓他成了地獄使者
恩倬媽祈求救孩子的意志讓恩倬成了鬼怪新娘
金善選擇用死守護哥哥和王

「人的犧牲是神無法預估的,那是一瞬間的本能,只有人才能做到。」

恩倬的死是如此
這是恩倬的選擇
因為恩倬是善良的人 
連孤魂野鬼她都會幫忙了
她怎麼能就看著車子去撞那台娃娃車

這也是金善的選擇
用死去守護那個傻瓜
甚至連刪記憶也不成功
前世今世下一世都這樣栽在同一個男人手裡XDDD

10.jpg


「神只是提問罷了,命運是我提的問題,而答案……你們得自己找。」

「人生的壽命不過區區百年,讓我想要轉身再回頭看一眼的, 
是我這永生不滅的人生,還是你這張笑靨如花的臉, 
啊! 好像是這張臉。」

鬼怪早就找到他的答案了
所以才是孤獨又燦爛的鬼怪阿
想花季一樣 會定時出現的燦爛

最後一定要來一段
跟鬼怪在一起的時光 全都很耀眼
因為天氣好 因為天氣不好 
因為天氣剛剛好 每一天 都很美好!

感謝鬼怪陪我們過了美好的時光
開哪一道門有可愛的阿使!!!!!


粉絲團新開張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更多戲劇心得

[日劇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情分析+台詞

[日劇推薦]《MIU404》全劇心得+金句,犯案動機才是本劇看點!

[心得] 藍色海洋的傳說EP1~8-兩個人都有的回憶 才能走向未來

[心得] 通往機場的路-通往自己內心的路

[心得] The Good Wife韓版傲骨賢妻-在灰色地帶找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