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價值 存在於他的行為

從上映開始真的是天天被洗版
每個我有按讚的粉絲團都不斷po文
看完以後我想我明白原因了
屍速列車(釜山行)
原本我覺得台灣翻譯很煩
看完覺得好像也有他自己的道理
只翻釜山行在宣傳上實在有點難

這部戲雖然有喪屍
但又不算恐怖片
劇情非常的順暢
不會像《下女的誘惑》《哭聲》那樣難懂
所以接受度跟普及性都很高
親情、愛情、友情也都有碰到
出場人物很簡單
在固定的小空間內
還是時時覺得緊張
好看是絕對無法否認的

其實看完以後我不斷在想
這部片的幾個主要角色
也在心中默默有喜歡程度的排名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以下就會有滿滿的雷請小心


1.高中小情侶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對
因為這兩個人之間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一開頭男生還害羞不承認他們在一起
但你看他的行動就知道了
最後女生被喪屍咬到
他居然陪她留在車廂內!!!!

因為其他對是父女、夫妻是真的有生活上的關係
當然不能丟下對方不管
但小情侶說真的他翻臉跑掉我也不會怪他
所以這對真的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2.最強夫妻

這對夫妻真的超可愛
從一開始就是熱心助人
到大田站一群喪屍阿兵哥衝上來的時候
還順手救了秀安跟老奶奶
最後壯大叔大喊女兒名字那邊真的很感人
大叔真的是老公力滿點啊


3.爸爸&秀安

我覺得這對的設計很可愛
就是一個超世故的成年人
跟一個還很天真的女兒的對比
有種教學相長的感覺

秀安對爸爸說:你每次都只想到自己 所以媽媽才離開你的
這段爸爸應該是超無言
但秀安不懂
這樣的自私其實是爸爸對她的愛

而且爸爸最後也是被感化?
還是幫了很多人啊
沒想到孔劉最後居然領便當!!!
不過他還是達成了跟秀安在列車上的約定
把他送到釜山
最後秀安大哭說他錯了那邊實在很諷刺
幫助別人怎麼會是錯的事
錯的是只想到自己的人們太多了阿


4.營運長&流浪漢

這對其實就是對照組
一個西裝筆挺卻自私自利
一個衣衫不整最後卻犧牲自己

還記得一開始在車上
營運長對秀安說:你不好好念書 以後就會像他一樣
秀安媽媽果然沒說錯 說這種話的都不是好人!!

營運長真的是超欠揍
只知道利用別人求生存
他有想過誰要幫他開火車嗎?
沒有!因為他只想到他自己
很多人都說看電影看到哭
我只看到超火大

流浪漢大叔真的是神來一筆
偷聽電話跟著秀安他們
然後用外套蓋住喪屍
踩到汽水罐
都讓人覺得超可愛哈哈哈
存在感很強的一個角色
最後壯烈犧牲 
大概因為這孕婦跟秀安可是認真的把他當作人來對待
從來沒有想過在半路丟包他

看完電影突然發現不記得大家的名字
但是每個角色印象都很深刻
最可怕的本來的就是人心
一個人的價值 存在於他的行為
我想是這些愛與犧牲 將秀安與孕婦送到目的地
 


粉絲團新開張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