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出發點是什麼?

想看這部戲的人
真的不要點任何心得
連預告片都不要看

不過Brie Larson拿下奧斯卡影后
新聞想必會狂提

下面真的會有雷
沒看真的不要往下看了
這樣看戲的驚喜會少很多

雖然預告片一直狂打感人
但我沒有流淚
如果說真的覺得揪心
是覺得女主的情境太悲傷了
因為是真實案件改編
一邊想著真的有人曾經有過這種遭遇
就覺得很難過

先來個預告片

這部劇情很流暢
而且節奏其實很快
大概到一半人就已經救出來了
我還納悶後面要幹嘛?
結果發現原來現實生活是更殘酷的
來說說印象深刻的地方

1.當你以為的世界不是全世界

因為不小心看過劇情簡介了
所以我知道是發生什麼事
不過還是會想他們是怎麼生活的?
食物是哪來的?
到底要怎麼逃出去?
還是成功引起觀眾的好奇心

媽媽決定把真實世界告訴小孩
這段超有張力
Brie Larson那種無奈 崩潰的樣子
這段讓人很印象深刻

2.裝死逃跑

這段真的很緊張
Jacob Trambley好會演
排練時的生氣
逃跑時的緊張
被發現後的驚慌
這小孩長大不得了阿

3.Joy跟媽媽吵架

從女主Joy翻照片
一邊看著自己以前朋友
大家都好好的
為什麼是她遇到這種事的那種很悶的情緒
到她跟媽媽吵架
覺得媽媽沒有她也過得很好
這段也讓人很印象深刻

以前被關在小房間裡的時候
只覺得能出來就好
出來之後就會開始想為什麼是我
原來大家都過得好好的
那種心生怨懟的無力感
因為她沒有說出來更讓人心疼阿

4.記者訪問

當記者問Joy有沒有想過先讓Jack出來
讓他有個正常的童年生活
這段真的讓人有另一種反思

因為Joy讓Jack逃出去後
重點是要回來救自己
而不只是為了讓Jack出去

記者的提問也嚇到她了
她才覺得自己不是好媽媽吧
才有了自殺的念頭
不過還好最後是好結局

老實說如果今天是你
你會願意犧牲自己
讓小孩出去嗎?
究竟是你需要他 
還是他需要你?

在這部戲裡因為情況很特殊
所以能理解她被關了七年
那種痛苦
極度想出去的心情
Jack就是她的全世界
如果沒有Jack老實說她大概也不想活了吧

死亡是最快脫離痛苦的方法
但活著面對才是最勇敢的

不過就像一道牆有兩面
這個問題的另一面就是愛的出發點是什麼?
母愛 不只是母愛 這世界上的每一種愛
以愛為名所做的事
真的都是為了對方好?
或是其實是為了自己?

因為我看到記者問話完後
就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所以害我沒哭
我覺得這部戲不只是看母愛而已
是在探討人性吧

Joy活下去的希望
是因為她可以和兒子一起生活
不是為了兒子一個人好
是希望他們能一起好
一起回到外面的世界
不代表她不是一個好母親
就像Jack說的她還是媽媽阿


其他電影心得

[電影心得] 單身啪啪啪How to Be Single

[電影心得]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電影心得] 幸福再敲門 Fathers and Daughters

 

 

arrow
arrow

    dic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